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乒乓球

刘诗雯回应零封丁宁:没有硬性规定不能打11比0

孙海光
2019年04月27日09:10 | 来源:新京报
小字号
原标题:刘诗雯回应零封丁宁:没有硬性规定不能打11比0

新京报讯(记者 孙海光)局分0比2落后,刘诗雯没有放弃,随后连追4局完成逆转,其中第5局更是打了丁宁一个11比0,这是乒乓球圈非常罕见的比分。明晚,刘诗雯将和陈梦争冠,世乒赛女单将迎来新的冠军。

2015年苏州世乒赛,丁宁在比赛中意外受伤,刘诗雯的状态随之大受影响,并丢掉了冠军。今天再次对阵丁宁,刘诗雯没有任何放松。

前两局比赛,刘诗雯6比11、9比11落后丁宁。就在很多人以为比赛没啥悬念时,刘诗雯开始了逆袭之路,她先以两个11比5追平比分。

第5局,刘诗雯一路领先,比分很快来到10比0。通常这个时候,领先一方会主动让一分,不剃对手光头。不过刘诗雯这次一分都没让,直接打了丁宁一个11比0,这是非常罕见的。第6局,丁宁只拿到2分,刘诗雯4比2完成逆转。丁宁赛后表示,刘诗雯在后面几局提速很快,自己后续进攻点太少,相持中也落于下风。

“0比2落后的时候,感觉已经没有退路了,后面就是专注打好每一分。”赛后谈到第5局零封丁宁,刘诗雯谈了想法,称赛场上没有硬性规定不能打11比0,况且丁宁这么优秀,自己不能有任何放松,这是对对手的尊重。

明晚,刘诗雯将和陈梦争夺女单冠军,后者4比0横扫第一次参加世乒赛的王曼昱。不管结果如何,女单冠军奖杯吉·盖斯特杯上都将写下新的名字。

“这场比赛做足了困难准备,打到半决赛都是内战,大家水平都在伯仲之间,没想到4比0这么轻松。”谈到决赛,陈梦表示会尽情去发挥,“刘诗雯姐大赛经验比我丰富,决赛就向她学习,全力以赴去拼她。”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