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亚洲举重锦标赛 中国队交出不俗成绩单

袁雪婧
2019年04月29日08:59 | 来源:中国体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亚洲举重锦标赛 中国队交出不俗成绩单

  2019年亚洲举重锦标赛暨东京奥运会资格赛4月28日在宁波落幕。在女子87公斤以上级比赛中,小将李雯雯打破抓举世界纪录并摘得三金。在参赛的13个奥运级别中,中国举重队获得11枚总成绩金牌、打破10项世界纪录,交出了不俗的成绩单。

  87公斤以上级的争夺主要在两位中国选手奥运冠军孟苏平和新秀李雯雯之间展开。抓举孟苏平开把130公斤成功后,连续两次挑战137公斤失利。李雯雯三把136公斤、142公斤、147公斤全部成功,并打破了由俄罗斯名将卡什丽娜保持的146公斤的世界纪录。挺举孟苏平先后举起170、175公斤,第三把冲击180公斤失败。李雯雯开把175公斤成功确保了冠军,随后试举180、185公斤未获成功,但两位中国选手依然以较大优势包揽了该级别冠亚军。

  在27日进行的男子109公斤级比赛,中国选手杨哲以抓举192公斤、挺举225公斤、总成绩417公斤拿下抓举和总成绩两枚金牌。在女子87公斤级比赛中,中国选手汪周雨首次升级别参赛表现不俗,六把试举全部成功,以抓举125公斤、挺举155公斤、总成绩280公斤包揽三枚金牌;另一名中国选手敖辉受手腕伤病影响,最终获得挺举银牌和总成绩铜牌。在26日进行的女子76公斤级比赛,朝鲜选手林正心破世界纪录夺冠,中国选手张旺丽获得亚军。(转自4月29日《中国体育报》01版)

(责编:赵欣悦、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