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NBA

最强“大帝”归位 76人进攻重回高标准

宋翔
2019年05月04日09:05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最强“大帝”归位 76人进攻重回高标准

76人队球员恩比德在比赛中庆祝得分 供图/新华社

北京时间5月3日,2018-2019赛季NBA季后赛继续进行,费城76人坐镇主场迎来与多伦多猛龙的东部半决赛第3场。76人以116比95大胜猛龙,总比分2比1领先。

76人主场大胜,头功要记在恩比德身上。要知道,这轮系列赛的前两场,“大帝”被完全封锁,两场球得分都没有过20,身为很多人眼中的现役第一中锋,他的球场价值遭到了质疑。

但本场比赛,恩比德一改之前两战的低迷,从首节开场,他就瞄准猛龙的阵地狂攻,其间不断变换着得分手段,不仅内线杀伤能奏效,外线的三分球也是手起刀落进得干脆。而在防守中,“大帝”对三秒区的保护也重回顶尖水准,全场比赛他总共送出5次封盖,其中,两次拒绝小卡的强打更是技惊四座。

随着“大帝”归位,76人的进攻也回归了高标准。此役,费城5名先发全部得分上双,哈里斯、巴特勒、西蒙斯、雷迪克各司其职,各个高效,他们将天赋优势完全施展出来,让猛龙的防守顾此失彼,无所适从。

反观猛龙这边,除了西亚卡姆和伦纳德之外,其他人彻底萎靡。在后场,核心控卫洛瑞无论与76人的哪个防守者对位,在身高、臂展、力量等环节都是明显处于劣势,这让他步履维艰,全场10次出手仅中了2球,三分线外更是4投0中。内线的加索尔也非常疲软,在防守端无法限制恩比德的强攻,在进攻端也没有信心在内线强打。

此消彼长之间,猛龙内线彻底失守了,所有的压力只能一股脑地到了小卡这边。坦白说,这个夜晚,伦纳德已足够出色,22投13中,3分4投2中,一人拿到33分。原本比赛在第三节就要被打花了,但小卡宛若乔丹附体,连投连中,一人维持住比赛的悬念。可小卡的努力却因为纳斯在末节初段使用的三后卫昏招,彻底地被葬送了。

(责编:管若寒、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