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富力客场不敌上海上港 防守有提升进攻却迷失

谢泽楷
2019年05月05日08:31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防守有提升,进攻却迷失

  昨日,广州富力在上海体育场踢出了本赛季防守表现最好的一场比赛。但对手上港实力强大,富力仍以0比2失利。

  全场比赛,富力23次拦截,16次解围,还有15次抢断。富力的上一场客场比赛,即1比5不敌江苏苏宁的比赛,拦截次数是13次,解围16次,抢断9次。此役,富力在防守端作出明显的改变。第60分钟,胡尔克开出角球,富力门前一阵忙乱,李圣龙把球碰进球门。第74分钟,胡尔克一脚禁区弧顶的远射,将比分变成2比0。赛后,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很遗憾,“如果这场比赛我们零失球,那可以说防守做得很好。输了,那就不能这么说。”

  相比防守端的进步,此役富力在进攻端迷失。受伤的肖智依然无可替代,扎哈维和登贝莱又陷入对手严防死守之中,唐淼一侧也被对手“照顾”,富力此役打出本赛季进攻表现最差的一场比赛。斯托伊科维奇承认此役球队进攻不好,“肖智伤停对我们有不小的影响,有些队员的能力也还没准备好踢中超。今天的进攻端确实表现不佳,但我们的精神面貌和斗志依然值得肯定。今天我们不畏惧对手,很放得开。但对手实力超群,像胡尔克,他随时随地都能进球。”

  5月1日,富力在足协杯第4轮爆冷不敌中乙升班马泰州远大,此役又在上海体育场吃下0比2的败仗,球队依然处于巨大的危机之中。接下来2轮比赛,是对斯托伊科维奇的考验。富力将先在客场与天津天海交手,然后在主场迎战北京人和。这两场比赛,或许将决定斯托伊科维奇在富力的未来。

  “如果这场比赛拿到一分的话,是个相当满意的结果。因为我们表现相当不错,球员们非常努力。现在我们要面对失败,要好好备战下一场,争取下一场取得好成绩。对方进第一个球的时候,我就很沮丧。球队那么努力,被那么轻松打进一个,很难受。”

(责编:李乃妍、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