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施密特:考虑夺冠为时尚早,更需着眼下周亚冠

周萧
2019年05月05日08:46 | 来源:新京报
小字号
原标题:施密特:考虑夺冠为时尚早,更需着眼下周亚冠

  获得8连胜后,国安队本赛季的夺冠前景更被看好,不过施密特态度冷静,“虽然是8连胜,但每场比赛都很艰苦。现在还没到考虑太久远事情的时候,我们现在需要着眼于下周二主场的亚冠比赛。”

  4日晚在客场1比0击败广州恒大后,北京中赫国安队继续在积分榜上领跑,并扩大领先优势,他们现在领先第二名的上海上港5分。不过球队主帅施密特在赛后表示,现在还没有去想是否能夺冠的问题。

  对于和恒大的这场比赛,施密特认为,球队上半时的表现并不好,好在易边后找回了状态,“上半场我们没能很好地进入比赛节奏,没有打出之前布置的东西。我们在中场休息时做了一些调整,球队之后打得不错。”

  施密特坦言,进球后的比赛比较艰苦,但全队一直在努力,队员们也表现出了顽强的意志。“我们创造出了不错的反击机会,如果能抓住这些机会,完全可以提前终结比赛。从结果来看,一个进球足够让我们拿到胜利。我今天非常开心。”

  对于具体的调整计划,施密特透露:“上半时后半段我看到玉宁的状态后,判断他只能够打半场比赛。半场的时候,我考虑加强中路防守,所以换上了一名后腰——之前李可去打右后卫了,他对保利尼奥的防守很不错。我们之后的阵型更偏向442,奥古和稀哲被换到两个边路,吕鹏和池忠国在后腰位置上帮助了球队的防守。子铭在周中打满了90分钟,他的体能很难坚持到最后,所以下半时又把他换下来了。我们的整体换人和计划都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国安队本场比赛在第三名外援上选择了金玟哉而非巴坎布,施密特对此表示:“其实我们今天挺想念巴坎布的,特别需要他在前场去跑身后球。如果今天他出场,肯定效果不错。但联赛只能上3名外援,于大宝和金玟哉在后防线上的表现非常好,奥古斯托和比埃拉是我们不可或缺的球员。很可惜今天巴坎布打不上比赛,他是很职业的球员,未来也还有机会,还会进很多球。”

  获得8连胜后,国安队本赛季的夺冠前景更被看好,不过施密特态度冷静,“虽然是8连胜,但每场比赛都很艰苦,每一场胜利都花费了很大力气。相比于上赛季,我们确实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并取得了不错的开局。但现在还没到考虑太久远事情的时候,我们现在需要着眼于下周二主场的亚冠比赛。对全北的比赛会很困难,我们期待进入淘汰赛。”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