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天津女排一局不丢强势晋级亚俱杯决赛

2019年05月05日13:27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天津女排一局不丢强势晋级亚俱杯决赛

  新华社天津5月4日电(记者张泽伟 王浩宇)天津女排4日在女排亚俱杯半决赛中以3:0战胜日本久光制药女排,晋级决赛。

  从小组赛到淘汰赛,天津女排每一场比赛都是3:0完胜对手,表现相当强势。龚翔宇、刘晓彤两名国手的加盟,使原本就拥有李盈莹、王媛媛、姚迪三名国手的天津女排实力大增。

  面对实力不俗、作风顽强的日本久光制药队,天津女排五大国手悉数首发,但并没有立刻显出优势,首局开始比分交替上升。直到中段天津女排才打开局面,发挥网上优势屡屡拦死对手,在连得5分后取得16:10的领先。此后天津女排掌控了比赛,以25:19先下一城。

  日本久光制药队在第二局加强了跑动进攻,大部分时间比分领先,并险些赢下该局。但关键时刻天津年轻主攻李盈莹显威,两次在自己的发球轮带领球队掀起得分潮。在8:10落后时,李盈莹连续发球冲击对手,帮助球队连得5分,反超比分。在19:22落后时,天津女排又是在李盈莹的发球轮连得6分,以25:22逆转取胜。李盈莹全场比赛发球直接得到5分。

  第三局的天津女排发挥更加稳定,在局中连得6分拉开分差,最终以25:16赢得胜利。

  天津队此役胜在多点开花,虽然扣球得分与对手不相上下,但在拦网、发球方面占优,分别比对手多得12分和6分。天津队的四名攻手得分上双,而对手仅有1人得分超过10分。

  天津女排5日决赛的对手将是卫冕冠军泰国春武里至尊女排,后者在当天的半决赛中以25:23、25:18、25:15淘汰了哈萨克斯坦阿勒泰女排。

(责编:胡雪蓉、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