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冰雪

“十四冬”圣火采集暨火炬传递启动仪式在乌兰浩特隆重举行

陈立庚 贺茂杰
2019年05月02日00:00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原标题:“十四冬”圣火采集暨火炬传递启动仪式在乌兰浩特隆重举行

圣火采集仪式

  人民网兴安盟5月1日电(陈立庚 贺茂杰)“相约十四冬 魅力内蒙古”。5月1日上午,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冬季运动会圣火采集暨火炬传递启动仪式在乌兰浩特市五一广场隆重举行。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十四冬”筹委会主任布小林点燃“十四冬”火炬,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高志丹致辞,自治区副主席、“十四冬”筹委会副主任艾丽华主持仪式。

  当日,“红城”乌兰浩特晴空万里、春和景明,五一广场沉浸在一派喜气洋洋的节日氛围中。兴安盟各族干部群众和3000名大中小学生参加活动,四胡方阵、健身操方阵、太极方阵进行了现场表演,展现出新时代内蒙古各族儿女守望相助、团结奋斗的精神风貌。

  上午9时40分,激动人心的圣火采集正式开始。仪式在内蒙古自治政府诞生地乌兰浩特市“五一会址”进行, 14名蒙古族圣火女孩身着白色蒙古袍,分列于圣火盆两旁,象征着“十四冬”将在内蒙古的银色冬季举行。20名少先队员采集火种,象征着“十四冬”的举办时间为2020年,也象征着革命精神薪火相传。他们利用太阳能,从采火盆中采集火种并放入火种灯中。圣火女孩护送火种灯前往五一广场。

  在五一广场,高志丹用火种灯点燃圣火盆,布小林在圣火盆中点燃火炬,高高举起,向全场致意,现场一片沸腾,掌声、欢呼声此起彼伏。她将火炬授予第一棒火炬手、奥运冠军张小平,兴安盟站火炬传递开始。31名火炬手在乌兰浩特市区传递火炬。

  圣火采集暨火炬传递启动,标志着内蒙古正式进入“十四冬”时间,火炬将从兴安盟出发,由西向东在全区12个盟市传递,掀起冬运热潮、吹响冬运号角。

  启动仪式前,举行了“欢乐草原 健康内蒙古”第十一届全区全民健身运动会开幕式及“十四冬”筹委会与合作企业签约仪式。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