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2019年Vans职业公园滑板赛大幕将启

2019年05月07日17:09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7日电(杨乔栋)5月7日, Vans职业公园滑板赛组委会正式宣布,2019年 Vans职业公园滑板赛职业巡回赛将于5月18日在上海正式拉开大幕,同时,赛事组委会还正式公布了本赛季巡回赛受邀选手名单。届时,2018年度排名最高的男女子组选手、新晋巡回赛挑战选手及外卡选手,各路公园地形高手等将齐聚一堂,共同打造多场精彩纷呈的滑板盛宴。

据了解,作为连续四年举办的国际性滑板赛事,2019年Vans职业公园滑板赛将历时五个月,全年度赛事包括四大分站赛和一站总决赛,分别为:中国上海(5月18日)、巴西圣保罗(6月23日)、加拿大蒙特利尔(7月13日)、法国巴黎(8月10日)以及美国盐湖城的全球总决赛(9月7日)。

此外,由Vans职业公园滑板赛选送的男子组职业选手,将直接进入每一场职业公园滑板赛职业巡回资格赛半决赛,与巡回赛挑战选手们比赛。巡回赛挑战选手通过比赛获得积分,这将关系到年度最终排名,以及进入2019职业公园滑板赛全球总决赛的资格。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奉献精彩纷呈的赛事之外,Vans职业公园滑板赛还设立了高达70多万美金的赛事奖金,平均奖励给男女获奖选手。

2016 年,国际奥委会全会表决通过,决定将滑板、冲浪、攀岩、棒垒球和空手道等五个大项纳入 2020 年东京奥运会。国际奥委会在公报中说,这个决定是现代奥运史上 " 一次最全面的革新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表示,新项目的加入,将是奥运会吸引年轻人和顺应体育运动城市化潮流的历史性变革。在此背景下,Vans职业公园滑板赛职业巡回赛得到了更广泛地关注。赛事自诞生之日起,便本着打造全球顶级的职业公园滑板地形系列赛的初衷,致力于鼓励全球年轻人,推动公园地形滑板比赛的基础设施建设,推广滑板独有的创造性文化,在全球范围提升滑板运动参与度。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