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郑轶

众弈杯2019国象联赛第五轮 上海队反超重庆队升至榜首

2019年05月08日15:44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8日电(记者郑轶)“众弈杯”2019中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7日在海南万宁重燃战火。在第五轮比赛中,前4轮连胜的重庆体彩队意外负于成都蓓蕾俱乐部队,卫冕冠军中国移动上海队抓住机会,取胜登上积分榜榜首。

由于5月5日在俄罗斯莫斯科谢列梅捷沃机场发生空难,导致机场所有航班延误,重庆队外援安德烈金因此缺席了本站联赛。重庆队或许节奏受到影响,竟然以1:4惨败于成都蓓蕾俱乐部队。曾重生和刘言相继告负于费多谢耶夫和许翔宇后,前世界棋后谭中怡仅31回合便不敌印度名将科内鲁,遭遇今年联赛第三次失利。赛后,刚刚担任重庆队主教练的谭中怡坦言,由于外援的问题,赛前牵扯了很多精力,影响了发挥。

领头羊重庆队的失利,给了卫冕冠军中国移动上海队反超的良机,凭借两位女将居文君和倪诗群的出色发挥,上海队以3.5:1.5战胜了杭州宏达队,成功反超升至积分榜榜首。杭州宏达队虽然失利,但3位年轻棋手邹晨、林艺和相泽宇分别弈和比自己等级分高两三百分的对手,展示了后生可畏的实力。

天津智汇体育队的外援马拉霍夫也受到俄罗斯空难的影响而缺席了本站联赛,主将王玥因在美国参加其他赛事也不能出战。本轮年轻队员挑起大梁,帮助天津队以3:2险胜北京队,两位女将霍特纳什维利和肖依依取胜立下头功,3个年轻男棋手除了李炎铠不敌名将余泱漪外,褚伟超和戴常人分别弈和对手。

上一站表现平平的广东深圳龙岗队本轮内援外援齐齐发威,以4:1大胜山东景芝酒业队,迎来本赛季第二场胜利。其中,王皓、外援切帕里诺夫分别击败童言、刘庆南,女外援扎格尼泽战胜颜天琪。

两支升班马江苏队和重庆九龙坡·育才队本轮相遇,最终重庆队凭借两位男棋手的出色表现,以3.5:1.5拿到本赛季第二场胜利。其中,聂心洋战胜等级分比自己高350分的越南名将黎光廉,制造了本轮最大冷门。另一场比赛中,浙江队与杭州银行队以2.5:2.5握手言和。

5轮比赛战罢,中国移动上海队积9个场分排名第一,重庆体彩队以1个场分之差暂居第二,成都蓓蕾俱乐部队排名第三。

(责编:杨磊、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