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2019“一带一路” 中国宁波国际攀岩大师赛开赛

2019年05月12日11:0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宁波5月12日电(王霞光)5月11日晚,金帝厨电杯2019“一带一路”中国宁波国际攀岩大师赛在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鄞江攀岩公园开幕。

在当晚进行的男、女速度赛决赛中,中国选手大获全胜,包揽全部奖牌。男子前三名:陈知行、曹龙、钟齐鑫;女子前三名:倪明薇、田沛阳、邱海梅。

中国登山协会副主席王勇峰,中国登山协会攀岩部主任厉国伟,中国登山协会经营开发部主任丁祥华,中国登山协会攀岩奥运备战办公室主任罗申,亚组委副秘书长、竞赛部部长刘军,宁波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许亚南,宁波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巡视员吴承军,中共海曙区委副书记、区长褚孟形,海曙区政协主席毕东华,中共海曙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宁辉,海曙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铭龙,海曙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陈早挺,宁波广播电视集团副总裁郑海江,金帝智能厨电有限公司宁波分公司总经理楼毅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由宁波市体育局局长张霓主持。中共海曙区委副书记、区长褚孟形在开幕式致辞中说:“海曙是宁波市的中心城区,坐拥全市最繁华的地段‘三江口’,是宁波都市经济圈核心区和历史文化名城核心区。去年海曙成功举办‘一带一路’国际攀岩大师赛,作为‘首站地’和 ‘发源地’,海曙区专门为比赛设计的LOGO被选定为系列赛事统一标识,攀岩运动双环相扣、‘一带一路’心心相通的理念深入人心。当前,攀岩项目已成为海曙特色体育发展的一张金名片,国家集训队、省队市办项目纷纷进驻,攀岩进校园活动高潮迭起,越来越多的人体验到了攀岩的乐趣和魅力。”

中国登山协会副主席王勇峰在开幕式讲话中表示:“自古以来,宁波就是我国重要的海港城市, 是‘海上丝绸之路’东方始发港,2017年又成为了‘一带一路’建设综合实验区。‘一带一路’国际攀岩大师赛是经国际攀岩联合会批准,由中国登山协会主办并于去年首次推出的系列赛事,宁波是这一系列赛的首站赛事。这是顺势而为的重要举措,有利于深化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体育合作,搭建与沿线国家交流的桥梁与纽带,扩大中国体育赛事的国际影响力,让‘一带一路’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2019年对于中国攀岩来说,是极为重要且意义非凡的一年。攀岩项目将首次亮相明年的东京奥运会,而这次比赛将是一次检验中国攀岩竞技水平,为东京奥运会备战的重要时机。要抓住这前所未有的良好机遇,将攀岩事业不断的向前推进。”

开幕式上,宁波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巡视员吴承军向宁波市华天小学、海曙区集士港镇广德湖小学、宁波市行知实验小学、鄞州区实验小学、宁波市新城第一实验学校、宁波职业技术教育中心6所学校授予了宁波市攀岩运动推广训练基地牌匾。自连续两年承办“一带一路”中国宁波国际攀岩大师赛之后,宁波也正以此为契机,大力推广攀岩运动项目。在不久的将来,宁波将会有更多学校、更多地方,引进攀岩这项魅力无穷、积极向上、充满阳光正能量的运动,从而为宁波的攀岩运动发展奠定良好的群众基础,使攀岩这项运动成为宁波市体育发展的新亮点、新名片。

最后,宁波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许亚南宣布比赛开幕。

根据赛事安排,本届比赛在5月11日和12日进行,为期两天。设男、女速度赛和难度赛共4个项目。相较于去年,今年的赛事规格更高,选手水平更强,竞争程度也将更加激烈。来自全世界2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80余位攀岩高手齐聚甬城,为广大攀岩爱好者奉献上一场精彩绝伦、紧张刺激的“岩壁芭蕾”对决。这其中有东道主选手、世界冠军钟齐鑫,印尼的萨布里、乌克兰的库里什、俄罗斯的法基里扬诺夫、奥地利的亚历山德拉等世界名将,以及日本、韩国等国家的攀岩高手。

本届比赛大力加强了赛事宣传推广力度,吸引社会资本参与,确定了金帝厨电公司为本次赛事主冠名商,以及与优露清等商业合作伙伴达成重要合作意向,并在赛事票务方面首次尝试市场化运作,赛事商业价值将逐年提升。赛事选定了宁波广电集团作为商业推广合作单位,宁波广电集团第5频道将对重点赛事进行电视直播,并首次采用中国移动5G信号作为网络直播推流服务,对比赛全程进行网络直播。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