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武术

《中国武术全史》编撰启动

2019年05月13日19:59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13日电 日前,为期两天的《中国武术全史》项目启动与编写研讨会在沈阳落幕。来自上海体育学院、沈阳体育学院、河南大学等10余所高校的20多位武术专家教授出席了会议。在11日下午举行的项目启动仪式上,教育部体卫艺司许弘处长指出,重视历史、研究历史、借鉴历史是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编写《中国武术全史》对促进民族文化复兴、促进武术学科建设、促进武术进校园都具有十分深远的意义。启动仪式之后,国家武术研究院专家委员会专家康戈武研究员介绍了《中国武术全史》的框架体系与编写要求。随后,参会专家教授在一天半时间内,集中和分组研讨了各分册目录及相关编写问题。

《中国武术全史》共分12册,由康戈武研究员担任总主编,该系列丛书预计于2021年由辽宁教育出版社出版。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