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诺维茨基成为2019篮球世界杯第三位全球大使

2019年05月17日08:45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诺维茨基成为2019篮球世界杯第三位全球大使

  新华社巴黎5月16日电 国际篮联16日宣布,不久前退役的德国球星德克·诺维茨基成为2019篮球世界杯全球大使,他也是继姚明和科比·布莱恩特之后,篮球世界杯的第三位全球大使。

  “能够加入姚明、科比这些同时代伟大对手行列,一同担任如此重要的角色,我感到十分荣幸。”诺维茨基说,“征战篮球顶级赛事给我留下很多美好记忆,我为身披国家队战袍为国征战国际篮联赛事而感到自豪。”

  诺维茨基1999至2015年间代表德国男篮征战国际赛事。2002年,他带领德国队获得世锦赛(世界杯前身)铜牌,这是德国队该项赛事最好成绩,也是他们目前唯一一枚世界大赛(奥运会、世界杯)奖牌。场均贡献24分的诺维茨基当选赛事最有价值球员。

  诺维茨基表示,过去20年间他见证了国际赛事水平的提升,一届拥有32支参赛球队的篮球世界杯能将国家队篮球赛事提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

  国际篮联秘书长扎格克里斯表示,诺维茨基是国际篮球历史上最优秀的运动员之一,很开心看到他能够加入2019年篮球世界杯这一历史性赛事。

  成为篮球世界杯全球大使后,诺维茨基将参加一系列活动,为宣传推广赛事做出贡献,赛事期间他也将现身中国。

  2019年篮球世界杯将于8月31日至9月15日在北京、上海、南京、武汉、广州、深圳、佛山和东莞8座城市举行。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