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9苏迪曼杯

苏迪曼杯国羽收获“开门红”

王笑笑
2019年05月20日08:17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苏迪曼杯国羽收获“开门红”

  昨天,2019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在南宁打响。年轻球员担纲的中国队在小组赛首战的前两盘均陷入苦战,但最终仍以5比0战胜马来西亚队,收获“开门红”。

  中国队是苏杯“十冠王”,但在两年前的决赛中不敌韩国队错失七连冠。此番作为二号种子的国羽排出了以新秀为主的阵容。缺少了名将李宗伟的马来西亚队的阵容并非最强,但在比赛中还是令中国队几度陷入苦战。首盘,马来西亚队的男双组合谢定峰/苏伟译就与新科世锦赛冠军李俊慧/刘雨辰战至决胜局,国羽“双塔”挽救回一个赛点,最终才以24比22险胜。次盘女单较量中,面对世界排名仅第34位的谢抒芽,世界排名第三位的陈雨菲又失误频频,最终以21比15、21比23、21比14艰难胜出。第三盘,国羽男单新锐石宇奇横扫对方的李梓嘉,为中国队在五盘三胜制的比赛中锁定胜局。此后的女双和混双,中国队也都取胜。赛后,几名中国队的队员都表示,团体赛的揭幕战肯定不好打,赛前对困难有充分的心理准备。

(责编:郝帅、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