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其他

中国楼梯竞速联赛首登东莞 800跑者合力演绎“向上之美”

2019年05月21日19:4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中国楼梯竞速联赛首登东莞 800跑者合力演绎“向上之美”

 人民网北京5月21日电 5月19日,“民盈·国贸中心”2019中国楼梯竞速联赛(广东·东莞站)于东莞新地标民盈·国贸中心T1热力开跑。

208米,43层,1106级阶梯。经过一番激烈角逐,来自湖南的“中国楼梯竞速第一人”曾文波蝉联男子组冠军,完赛成绩为5分41秒。“很高兴来到民盈参赛,比赛条件非常棒,跑得很开,很爽!期待下次赛事能在民盈·国贸中心T2,这座即将竣工的东莞第一高楼举行,我一定来挑战!”

女子组冠军同样毫无悬念,TWA世界排名第三的中国楼梯竞速“当家花旦”蹇穆华以绝对优势问鼎,完赛成绩为6分59秒。“第一次来东莞,顺利拿下第一,感谢民盈给了我一次在200米高空欣赏美丽东莞的机会。”团体组冠军属于“越过山丘”战队,成绩为20分35秒,由高楠、樊凤娟和马水旺组成的黄金三人组,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企业组冠军,则被东莞钜品化工队摘得,成绩为43分13秒。

据悉,广东·东莞站赛事分为男子组、女子组、团体组和企业组等四个组别,兼顾专业高度与全民健身。本场赛事更是云集了一大批国内楼梯竞速精英,他们汇聚民盈,最大程度保证了赛事的竞技水准。

中国楼梯竞速联赛是楼梯竞速首个国家级赛事IP,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主办,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单位湖南体运通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运营,代表着该项运动在国内最高的办赛标准和竞技水平。广东·东莞站支持单位为广东省社会体育中心、东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赛事由东莞市民盈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东莞市民盈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承办。招募启动后,800个参赛名供不应求,不少东莞本地及粤港澳大湾区的跑者,都期盼着一睹“东莞新城市名片”的不凡风采。

广东·东莞站现场,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副主任杨善德、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业务二部副主任张秀丽、民盈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钱超、民盈集团常务副总裁兼民盈房地产公司总经理黎福庆、体运通总经理蔡曙等领导和嘉宾及多家主流媒体,共同参与见证了一场速度与激情的巅峰盛宴。

此番,中国楼梯竞速联赛首次落户粤港澳大湾区融合发展主轴——东莞,让众多跑者第一次亲身领略了向上跑的独特魅力,“我们期待更多人加入楼梯竞速,共同推动这项运动在中国的发展。”体运通总经理蔡曙表示。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