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太极

“人民太极 健康中国”公益大行动走进山东曲阜

2019年05月23日14:01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5月12日,“人民太极 健康中国”公益大行动来到山东曲阜,在孔子文化会展中心,26支太极拳代表队的1000名太极爱好者随着悠扬的乐曲,用优美流畅的造型、整齐划一的动作充分展现太极拳圆活沉稳、刚柔并济之美。

曲阜市武术协会主席王庆国表示:“大家以‘拳’会友,通过这样的活动,能够让更多的人熟悉和喜欢太极拳,对太极拳的普及和推广起到积极作用,更好地传播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据王庆国介绍,“人民太极 健康中国”公益大行动接下来将在曲阜各街道、社区、学校、厂矿等陆续开展,旨在推动全民健身、助力健康生活,共同营造文明、和谐的家园。

太极拳是我国历史悠久的传统项目,它将传统武术技法和养生健身功能融为一体,以其奇妙的技击功能和独特的养生效果,受到广泛青睐,也是曲阜全民健身活动的优秀项目之一。王庆国透露,为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让传统文化滋养人心,让文明浸润城市,曲阜市成立了推广普及太极拳工作领导小组,并制定太极拳推广实施方案,通过骨干培训和比赛、展演等多种形式普及推广太极拳。目前曲阜全市共有3万余人参与太极拳运动。

“人民太极 健康中国”公益大行动由人民体育·人民太极主办,太极好(北京)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承办,旨在响应国家全民健身号召,满足广大群众健身及娱乐需求,凝聚太极界诸多名家的力量,把太极文化及太极拳推广普及到全社会,让更多的人民群众享受到太极带来的健康与快乐。发展人民太极,共筑健康中国。活动自3月31日启动,已在16个省市,35座城市,累计开展将近160场,直接参与人数达1.2万余人,辐射近4万人,得到全国36个太极拳机构的响应和参与。

(责编:管若寒、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