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

70年,共同走过·对话两代体育人
贡布、罗申:国旗与火炬登上世界之巅

2019年05月24日08:3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栏目简介

承载着光荣与梦想,新中国体育一路走来。七十载拼搏奋进之路上写下的一个个故事,托举起令人感奋的中华体育精神。“人生能有几回搏”“团结起来、振兴中华”……那些荣耀时刻,那些难忘经典,刻进了国人的共同记忆,化作全民族共有的精神财富。

人民日报中央厨房哨声体育工作室和人民网人民体育联合推出“70年,共同走过·对话两代体育人”栏目,邀请新老体育人共话今昔之变,重温岁月激情,感悟爱国情怀,一同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到来。

核心阅读

珠穆朗玛峰,世界最高峰,中国登山人曾先后将五星红旗和奥运圣火带到峰顶。老一辈登山人为了五星红旗在珠峰峰顶飘扬,克服困难、不畏艰险;新一代登山人为奥运圣火站上世界之巅保驾护航。时光变迁,登山运动不断发展,但不畏艰难、顽强拼搏、团结协作、勇攀高峰的登山精神代代传承。

本期人物:贡布 罗申

贡布(左),藏族,1933年出生。1958年11月进入国家登山队。1960年5月25日,贡布和两位队友王富洲、屈银华从北坡登上珠穆朗玛峰,这在世界登山史上是第一次。曾任西藏自治区体委副主任。

罗申,1963年出生。曾多次攀登珠穆朗玛峰,并于2003年、2008年两次成功登顶。国家级教练,3次荣获国家体育运动荣誉奖章,现任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攀岩奥运备战办公室主任。

点图阅读《 人民日报 》( 2019年05月24日体育版)

 

(责编:张帆、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