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亚洲依然占据4.5个名额 2022卡塔尔世界杯不扩军

谢泽楷
2019年05月24日08:41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2022卡塔尔世界杯不扩军

卡塔尔世界杯不扩军,里皮肩上的担子丝毫不能减轻。 新华社供图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国际足联发表声明称,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将不会扩军至48支参赛球队,仍将保持目前32队的规模。对中国男足而言,这一消息没有好坏之分,与其寄望于扩军,国足还请先稳定持续地提高自身硬实力。

2022年扩军不现实

国际足联在2017年时就已确定,2026年世界杯将扩军至48队。至于2022年是否扩军,至少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一直在推动。今年3月,国际足联理事会会议在美国迈阿密举行,会上同意了关于卡塔尔世界杯扩军可行性报告的结论。国际足联当时表示,与卡塔尔一起研究过把部分场次放在卡塔尔周边国家举行,从而让卡塔尔世界杯从32支参赛增加至48支的可能性。

不过,国际足联在昨日发表的声明中表示,细致全面地向各利益相关方面征求意见后,结论是:在目前情况下,还不能实现这样一项建议。

2022年世界杯没能扩军,其中一个原因是卡塔尔世界杯组织方认为,他们没有足够的时间应付扩军后增加的大量后勤工作。目前距下一届世界杯还有3年时间,而自2010年以来,卡塔尔方面一直围绕着一届需要8座体育场、有32支球队参加的世界杯进行准备工作。

另一原因是,按目前的局势,卡塔尔周边国家很难在未来3年时间里与其就举办世界杯的各项工作进行协商。

国足保亚洲前8更现实

里皮即将再度执教国足,国足也即将在6月的广州迎来两场热身赛。7月17日,2022卡塔尔世界杯亚洲区40强赛抽签仪式就将举行。

40强赛分8个小组,每组5队,8个小组第1名和4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2名将晋级12强赛。12强赛分成两个小组,每组前两名获得2022卡塔尔世界杯决赛圈入场券,两个小组第3名将进行附加赛,胜者再参加洲际附加赛。

如果按照扩军48支球队的方案,亚洲区将获得8.5个席位,比目前多出整整4个。那样一来,目前排名亚洲第8的中国队再次晋级世界杯决赛圈的难度将大大降低。此前有观点认为,2022年世界杯扩军利好中国足球。

如今,卡塔尔世界杯名额照旧,有观点认为是对中国足球的打击。以当下国足的实力,要在亚洲区的4.5个名额中争得哪怕半个,难度也非常大。既然幻想的泡沫已被提前挤破,那么就请重新面对骨感的现实,一步步提高自身实力,先想想怎么维持亚洲前8的排名。

中国队拒绝参加美洲杯

另外,南美足联此前向中国队和卡塔尔队发出了参加2020年美洲杯的邀请。据报道,卡塔尔队接受了邀请,中国队则选择了拒绝。

(责编: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