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德国杯莱万独中两元 拜仁第19次夺冠

魏颀
2019年05月26日16:14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德国杯莱万独中两元 拜仁第19次夺冠

新华社柏林5月25日电(魏颀)2019年德国杯决赛25日在柏林奥林匹克体育场打响,莱万多夫斯基独中两元,拜仁慕尼黑3:0战胜莱比锡,第19次捧杯。由此,拜仁历史上第12次夺得联赛和德国杯双料冠军。

拜仁队长诺伊尔自4月中旬小腿肌肉受伤后首次回归赛场,并做出两次神级扑救,力保城池不失。比赛进行到第11分钟,莱比锡前锋波尔森在角球机会中近距离头球攻门,诺伊尔反应神速,将球挡到球门横梁上弹出。下半场开始后3分钟,莱比锡中场福斯贝里的单刀赴会被诺伊尔成功封堵。

莱万本场比赛打入两球,被评为全场最佳球员。第29分钟,莱万接阿拉巴传中“回头望月”,将球顶入网窝。终场前5分钟,莱万在反击机会中利用身体优势和精湛的脚下技术形成单刀局面,射入一球锁定胜局。此前的第78分钟,法国边锋科曼在禁区内左脚命中,攻入拜仁本场比赛的第二粒入球。

罗本和里贝里在第73分钟和第87分钟先后替补上场,最后一次代表拜仁征战,为“罗贝里”时代画上句号。拜仁主教练科瓦奇也创造了历史,成为第一名连续率领两支队伍夺得德国杯的教练。2018年他率领法兰克福在德国杯决赛中3:1战胜拜仁。

比赛结束后,科瓦奇径直走到球迷面前感谢大家对他的支持:“没有你们这一切都不可能实现,衷心地感谢你们。”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