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天下篮球

第16届北京世界华人篮球赛培训讲座在都江堰举行

2019年05月26日20:34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摄影:冯培新
摄影:冯培新

人民网北京5月26日电 5月25日、26日,第16届北京世界华人篮球赛培训讲座在都江堰举行。王守恒,马立军,薛正武,宋占军,冯培新等,这些中国篮球界熟悉的重磅人物,共同为当地的裁判和教练员以及篮球骨干集体授课。预定两个半小时的授课时间,在学员们不断要求下,讲了四个半小时。

按照计划,今年都江堰世界华人篮球赛前,北京篮协继续委派专家,为当地进行篮球培训和讲座。在25和26日的两天培训中,共有120人次,来自四川全省各基层篮球教练员,裁判们和篮球爱好者们,现场聆听了来自北京的专家的演讲演示。这些学员中,有来自凉山彝族的篮球裁判,以及阿坝地区等远道慕名而来的人。宋占军老师的三人篮球赛,薛正武教授的篮球技法演示,马立军老师和冯培新的裁判法,以及王守恒教授的现代篮球攻防理念,让这些远在祖国大西南的篮球人听得如醉如痴。

第16届北京世界华人篮球赛,今年5月30日至6月3日将在四川成都的都江堰市举办。这是本世纪初,北京市人民政府和中国篮球运动协会,批准的一项源自北京,光大世界的品牌体育活动。推崇"世界华人是一家亲,共筑华夏中国梦"的篮球理念。 5月26日下午,在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北京篮协秘书长蔺佳俐女士,为都江堰特地挑选出来的110位大学生志愿者做了培训,并介绍了华人赛情况。这110位志愿者,在比赛期间,将广泛服务于机场车站,入住饭店,比赛场馆和旅游景区。

据组委会信息,参加今年世界华人篮球赛,共有海外的球队24支,来自国内19个省市自治区的球队91支,这115支球队,将分为男,女共14个组别,进行233场比赛。东道主成都都江堰市的50多支球队,将单独进行一个系列比赛。根据报名表信息,全部1800余位参赛者中,年龄最长者已超过90岁,将有11位人士将在比赛期间过生日,另外全部参赛者中,和新中国七十华诞同龄的人士,约35位。

摄影:冯培新
摄影:冯培新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