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其他

2019玄铁系列赛-黄山站开赛

2019年05月26日10:3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运动员开始游泳项目的比赛

人民网黄山5月26日电(记者王霞光)5月26日上午6时30分,伴随着瓢泼大雨,来自中国、德国、荷兰、澳大利亚等8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余名铁人三项爱好者竞逐“2019玄铁系列赛-黄山站暨2019黄山·太平湖国际铁人三项精英赛”,开启非凡挑战之旅。

原本103公里的赛程,由于天气原因,组委会充分考虑运动员安全,不得已缩短为90公里,其中自行车缩减为73公里,跑步取消6公里越野路段后剩余15公里,并将船发取消。

赛事负责人李超表示:“我们赛前已针对极端天气制定了应急预案,除缩短赛程外,还增加了救援与医疗保障力量,运动员的安全始终是第一位的。”

太平湖中畅游开赛,黄山山顶冲线完赛,每年5月,一场酣畅淋漓的铁人三项赛都如约落户黄山太平湖。“这是我参与过体验感最好的赛事,无论是贯穿太平湖与黄山的赛道,或是用心专业的赛事组织,都值得点赞。”说这话的是来自苍南县铁人三项运动协会已连续四年参赛的谢伟。令他赞不绝口的赛事,就是2019玄铁系列赛-黄山站暨2019黄山·太平湖国际铁人三项精英赛。在宽阔清澈的太平湖中进行游泳,随后开启穿越竹海、桃林、徽派村庄的自行车征程,最后完成登山越野跑,在位于黄山风景区的西海饭店完成冲线,这样的赛道令国内外铁三爱好者心驰神往。

本次赛事的开幕式简洁明快。开幕式由黄山区政府副区长吴跃辉主持,安徽省体育局巡视员甄国栋宣布开赛。黄山市政府副市长程红,黄山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太平湖风景区管委会主任程前,黄山市体育局副局长汪家麟,黄山风景区管委会政治处副主任叶云,黄山区委常委、太平湖风景区管委会副主任、太平湖镇党委书记王骏华,黄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章海飙,黄山区政协副主席罗毅力,黄山极限文化体育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白云峰,中国一汽马自达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池田保之等出席开幕式并观看比赛。

太平湖休闲运动特色小镇迎客

崭新的码头是游泳下水点与起水点、绿油油的草坪作为比赛T1转换区,今年玄铁黄山站的比赛起点正式迁到了太平湖休闲运动特色小镇一期场地———朝阳半岛。“朝阳半岛是太平湖休闲运动特色小镇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已具备进行铁人三项、山地自行车、越野跑、桨板、皮划艇、滑翔伞等户外运动项目的功能,这里正在成为囊括海陆空运动的‘冒险王国 户外乐园’,这次的玄铁黄山站是我们首次开门迎客。“小镇运营方黄山极限文化体育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胡浩成介绍说。

“这里是天然的铁人三项训练场地,非常适合进行公开水域游泳、骑车和跑步的连课,我打算组织俱乐部队友带着家人过来驻扎,练上几天。“中国铁人三项领军人党琦高度评价了朝阳半岛。作为玄铁系列赛的赛事监制,党琦已多次考察朝阳半岛,并对朝阳半岛的应用建设给出了专业意见。“国外有很多可容纳多团队训练的铁三场地,同时适合拖家带口来度假,而国内对户外体育小镇的建设相对薄弱,朝阳半岛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如今太平湖休闲运动特色小镇在此落地,是户外运动爱好者的福音。”党琦说。

在比赛日前一天,朝阳半岛还举行了桨板教学体验等活动,近百名比赛选手及家属冒雨热情参与,岛上氛围红火热闹。

铁人三项公开课走进小学校园

比赛当周,5月20日,玄铁黄山站组委会与黄山太平湖中心小学共同举办了“玄铁小英雄召集令”活动,50余名学生参与了一堂别开生面的铁人三项公开课。

来自安徽合肥的著名新生代铁三运动员马博飏担任本次活动的讲师,他声情并茂地向同学讲解了铁人三项的历史,及铁三运动与黄山的渊源,并教授了在进行铁三运动时,头盔与自行车等装备的使用方法,现场带领学生完成一次骑跑体验活动。“黄山早在2012年就举办过铁三比赛,是个和铁三有渊源的城市,这些孩子更是对体育对户外运动充满热情,这次的铁三公开课是个契机,希望能带动当地青少年铁三运动的开展。”马博飏说。

虽然活动的时长仅有短短两个小时,但铁三运动的种子已在孩子们心里播撒发芽,也许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将在铁三赛场看到他们驰骋的身影。第一次在校园中参与铁三活动,很多同学都意犹未尽地表示:“我想参加一场真正的铁三比赛,还要拉着父母一起去26号的玄铁黄山站观赛。”

本次比赛由安徽省体育局、黄山市人民政府主办,黄山市体育局、黄山风景区管委会、黄山区人民政府、太平湖风景区管委会、黄山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黄山极限文化体育传播有限公司、铁人联盟(北京)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承办,黄山区文化旅游体育局协办。赛事还得到一汽马自达、雀巢等品牌的大力支持。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