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郑轶

“荡口古镇杯”第七届国际象棋女子名人赛无锡落子

2019年05月27日11:15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27日电(记者郑轶)“荡口古镇杯”中国(锡山)第七届国际象棋女子名人赛26日在无锡荡口古镇开赛。首轮比赛中,首次参加名人赛的李雪怡执黑战胜倪诗群,成为本轮比赛唯一的赢家。

女子名人赛是中国国际象棋界的传统赛事,也是无锡锡山的品牌赛事。和往届一样,本届比赛仍是10人参赛,雷挺婕、沈阳、倪诗群、朱锦尔、翟墨、郭琦、李雪怡、宋宇新、肖依依、张妤铉将在未来6天内进行9轮单循环赛,争夺新一届女子名人头衔的归属。

10名棋手中,沈阳是唯一参加了所有7届女子名人赛的棋手,头号棋手雷挺婕今年是第四次亮相,她也是2014年和2017年的两届冠军得主。郭琦和朱锦尔是第三次参赛,倪诗群和翟墨第二次参赛,其余棋手都是首次亮相。

在当日进行的首轮比赛中,李雪怡在与倪诗群的战斗中,抓住对手临近时限时的严重失误,得子获胜,成为唯一的赢家。肖依依与无锡新秀张妤铉的比赛则结束最晚,双方大斗76个回合,最终错进错出,弈成和棋。

其他3盘棋均结束相对较早。雷挺婕和郭琦、沈阳和宋宇新、翟墨和朱锦尔均旗鼓相当,在时限之前战成重复局面不变作和。

5月26日上午,“东北塘杯”2019年国际象棋明星混双对抗赛同时在荡口古镇举行,共有8位为中国国象事业做出过突出贡献的名将参赛,其中包括前世界棋后谢军和谭中怡、刘适兰、王频、徐俊、余少腾、余泱漪和倪华。最终,谭中怡/徐俊组合配合最为默契,以三连胜的佳绩获得冠军,刘适兰/余泱漪组合获得亚军。

本次比赛由中国国际象棋协会、无锡市锡山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共锡山区委宣传部、无锡市锡山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鹅湖镇人民政府、东北塘街道办事处、荡口古镇管理委员会和无锡市锡山文商旅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无锡市东北塘实验小学、中国国际象棋高水平后备人才(无锡)培训基地、无锡市锡山区棋类协会协办,江苏棋院和无锡市体育局是支持单位。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