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中国马术队历史性获奥运团体赛资格

白志标
2019年05月28日08:21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马术队历史性获奥运团体赛资格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中国马术三项赛队在法国索米尔举行的东京奥运会资格赛中发挥出色,以总罚分135.4分获得团体第2,历史上首次获得奥运会团体比赛资格。此前,中国队仅在2008北京奥运会上以东道主身份参加了障碍赛团体赛,那一年参加舞步比赛的只有刘丽娜,参加三项赛的则只有华天。

中国队由华天、孙华东、包英凤和梁锐基组成,按照规则,每队成绩最好的3名选手的成绩计入总成绩,成绩最好的两支亚洲队获奥运参赛资格。基于包英凤在前一天的越野赛中从马背上跌落从而被取消成绩,中国队在最后一天场地障碍赛中只能以3名选手出战。

尽管遭遇减员,但中国队运气不俗,在验马环节马匹均顺利过关。华天当天最后一个出场,他和坐骑从容不迫,最终以77秒完赛,4个障碍罚分,三日比赛总分36.4分,在所有奥运资格赛骑手中排名第一,在本场所有骑手中排名第二。这样,中国队总分排在日本队之后获得第二。由于日本队以东道主身份自动参赛,中国队和排在其后的泰国队获奥运会资格。为中国马术三项队立下头功的华天认为,“这是一个童话般的胜利,18个月前,谈起东京奥运会的前景时,我觉得我们准备有些不足,起步也有些晚。但过去一年,所有队友表现得相当出色,我们的成就令人无法想象。”

(责编:李乃妍、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