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太极

第三届全球杨氏太极拳文化节暨海峡两岸交流大会成功召开

2019年05月28日10:20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为纪念杨露禅诞辰220周年,第三届全球杨氏太极拳文化节暨海峡两岸太极拳文化交流大会于5月25日至27日在河北省邯郸广府永年成功举办,来自海内外的近千名太极界人士参与了一系列纪念活动。

杨式太极拳第五代传人赵幼斌表示,“有杨露禅之后,世人始知太极拳。杨露禅对于太极拳的作用,用居功至伟来形容一点都不为过。全球2亿太极拳爱好者都应该感谢他。”

作为纪念活动总指挥,杨露禅家族理事会会长杨志芳疲惫中透着兴奋,“今年已经是第三届全球杨氏太极拳文化节了,感谢全球杨式太极拳爱好者,活动得到了他们的大力支持,也要感谢各级政府的重视,文化节一年比一年规模大,影响力也越来越大。”

据介绍,邯郸广府是杨式、武式太极拳发源地,目前正在打造世界太极旅游目的地,围绕“水城”和“太极城”两大要素,利用声、光、电等多媒体技术,在广府古城城南芦苇荡打造“湿地太极”;通过增加太极文化符号、发展太极产业、开发太极文创产品、开展太极实景演艺等系列措施,全力打造“印象太极”。

早在1991年,杨式太极拳第五代传人、时任永年县广府镇党委书记崔彦彬便提出“开发洼淀,复修古城,弘扬太极,振兴广府”的十六字方针。此后,崔彦彬跑遍七省两市,集资、规划、施工,为修复杨露禅故居、整修武禹襄故居立下了汗马功劳。后来,崔彦彬又主持建造了“赵斌太极园”,参与“傅锺文纪念祠”的筹建工作。来自日本的陈泮岭拳术总会会长陈晓怡感慨说:“广府太好了,有古城,还有这么美的自然风光,再加上有这么多对太极拳孜孜以求的人,发展好了,一定会成为全球太极人心中的圣地。”

(责编:管若寒、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