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

法网公开赛小兹维列夫阿扎晋级 摔拍致胜能走多远?

孙嘉晖
2019年05月29日08:26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摔拍致胜能走多远?

4小时8分钟!5号种子、德国人小兹维列夫苦战5盘击败澳大利亚悍将米尔曼,涉险晋级法网男单第二轮。全场比赛送出73次非受迫性失误、几度摔拍演绎“暴力网球”让这位超新星饱受现场球迷的嘘声。而辣妈球星、两届澳网女单冠军阿扎伦卡,同样在比赛中有砸拍动作,只是没有小兹维列夫那般激烈,好在最终力克2017年赛会冠军奥斯塔彭科,闯进女单第二轮。

暴力美学不是“救命良药”

说起暴力摔拍,恐怕谁也没有俄罗斯沙皇萨芬更暴力,摔拍早已和暴躁的脾气一起成为他行走江湖的招牌。在萨芬之后,有着俄罗斯血统的小兹维列夫似乎得了“真传”,球场上扔拍,回到座席摔拍,而且必须摔个“金花四溅”,摔个粉身碎骨,大概当今世界网坛只有他了。

北京时间昨天,法网展开第三个正赛日的角逐,在纳达尔、小德和费德勒三巨头相继亮相后,小兹维列夫成了当日的“流量担当”,不过,首轮就面对难缠的澳大利亚人,小兹维列夫苦战超过4小时,才以7比6、6比3、6比2、6比7和6比3拿下对手,全场73次非受迫性失误彻底激怒了德国小将,暴跳如雷之下怒摔球拍,引来全场嘘声也在所不惜。

小兹维列夫并不擅长红土赛,不过,在法网前的热身中,他挥霍了3个冠军点,并挽救了2个冠军点,最终收获日内瓦赛冠军。“第一场比赛非常艰难,对手打得很好,我尝试着找到获胜的办法,浪费了不少机会,好在笑到了最后。”小兹维列夫赛后表示,以这样的方式晋级有种无法言说的落寞。

在另一场焦点战中,两届澳网冠军阿扎伦卡在产子后迟迟无法重返巅峰,较低的世界排名让她不得不在第一轮就遭遇前赛会冠军奥斯塔彭科,结果,她在用“摔拍”振奋士气,以6比4和7比6力克奥斯塔彭科。

中国德比王蔷取胜

本届法网共有5位中国女网选手凭借世界排名直接入围正赛,已结束的两场比赛,张帅晋级,王雅繁速败出局。

今天,5位选手中排名最低的朱琳披挂上阵,赛前只参加了一站红土热身赛的她,不足1小时就以两个1比6不敌罗马尼亚选手贝古,无缘大满贯正赛首胜。这是朱琳生涯首次亮相法网女单正赛。“法网对我而言还是比较陌生,场地不太擅长。这次就抱着来锻炼的心态,希望在场上发挥出自己的水平,不会想太多结果方面的问题。”

在一场中国德比战中,赛会16号种子王蔷以6比1和7比5击败世界排名45位的郑赛赛,闯进女单第2轮。

今天凌晨,法网几乎爆出最大冷门,一号女单大阪直美居然被名不见经传、世界排名仅第90位的斯洛伐克新星斯奇米德洛娃第一盘打了个6比0,大阪最后连扳两盘,惊险晋级。

(责编:郝帅、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