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欧足联首个“中国元素”奖杯正式发布

2019年05月30日16:24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北京时间5月30日下午,欧足联与支付宝联合发布了“支付宝得分王” (Alipay Top Scorer)。这也是欧洲足球历史上首个融入“中国元素”的奖杯,分为金银铜三座,将在今年6月初欧洲国家联赛决赛上首次颁发给射门得分的前三甲球员。

“支付宝得分王”奖杯 Alipay Top Scorer Awars

这座奖杯的设计将中国传统小篆体的“支”字与球员射门姿态融合在一起,而“赤脚踢球”的造型,则突出了支付宝所倡导的“普惠、公平”的发展理念——意在通过这座奖杯激励更多人,无论身份地位和自身条件,都能投入地享受足球带来的健康快乐,勇敢追求梦想、塑造自我。因而,汉字“支”,也传递了对足球精神和体育事业的“支持”。

这座“中国元素”奖杯的设计,由几位国内设计师、雕塑家合作完成。来自中央美术学院的雕塑家张兆宏表示,距今两千多年的“小篆体”,是秦统一中国后所推行的统一汉字形式,曾承载着文明和智慧,连接了五湖四海。他希望支付宝与欧足联的合作,也能搭建起一条连接世界的“数字桥梁”,使在中国已高度普及的移动支付科技,也能像足球一样成为“世界语言”。

2018年11月,欧足联和支付宝共同宣布:双方达成为期8年的欧足联国家队赛事全球合作伙伴关系,包括2020、2024两届欧洲杯,四届欧洲国家联赛决赛,以及期间全部的欧洲杯预选赛和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等。

(责编:张帆、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