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季芳

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展示中心正式向全国中小学生开放

2019年06月01日21:44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展示中心正式向全国中小学生开放

 人民网北京6月1日电(记者 季芳)在“六一”国际儿童节之际,北京冬奥组委举办了丰富多彩的冬奥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让孩子们了解冬奥、走进冬奥、参与冬奥、助力冬奥。6月1日,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展示中心正式向全国中小学生开放。在开放首日,来自北京市石景山区电厂路小学和北京市门头沟大峪中学的200多名学生在这里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儿童节。

在展示中心,孩子们在讲解员的引导下,了解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进展,学习奥林匹克文化和知识,熟悉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项目,很多孩子都是第一次近距离接触冬奥会,通过了解冬奥会的筹办工作,进而感受祖国建国70年以来的发展变化,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以及中国体育运动事业的蓬勃发展。在体验区前,同学们争先恐后地积极参与体验和互动,感受冰雪运动的快乐和魅力。

展厅里还陈列着很多北京市青少年制作的艺术和科技作品。孩子们以冬奥为主题,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载体,通过作品表达他们对2022年冬奥会的期盼和祝福。据了解,展示中心今后将常年展出来自全国各地中小学生制作的以冬奥为主题的各种作品,有些作品将会成为送给奥林匹克大家庭客人们的重要礼物。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