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城超足球联赛新赛季分组抽签举行 首推5外援制

2019年06月02日20:59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2日电 2019赛季城市足球超级联赛(以下简称城超联赛)领队会今日在京举行,预示着已经进行了4个赛季的城超联赛将烽烟再起。据悉,新赛季首推每队场上5外援制的城超联赛将于下月中旬正式开战。

在2018赛季开放“双外援”并大获成功的基础上,新赛季城超联赛将推出每队场上5外援制。除了比赛,城超将充分发挥外援在场下的作用,辅助各支俱乐部打造青训事业,从根本上实现足球俱乐部的“可持续发展”。

赛事主席刘秉润主持本次会议,他希望各参赛俱乐部能在这个“过渡性”赛季中领悟赛事精神、不计较一时的成绩得失,紧跟赛事前进的步伐,充分利用“五外援”参赛的契机扩大赛事影响,在接下来的赛季向欧洲足球、NBA等商业化赛事模式进行运作,实现赛事、俱乐部在国内的健康发展。刘秉润并不否认联赛在经济环境疲软的背景下受到了些许影响,但“Hao球”在体育数据领域的前景值得期待,是他对赛事一直满怀信心的“源动力”。

随后的领队会继续发扬了“民主共建”精神,组委会充分听取各俱乐部在赛区划分、主客场制度等问题上的建议和意见,尊重每一名参会者的声音。

2019赛季城超有三支“新军”参赛,为使其更好的了解、配合赛事工作开展,赛事经理张腾飞详细介绍了俱乐部相关职责和时间节点,并公布了外援报名数量和费用报销考核标准。足坛之星副总戴允仲随后对赛事纪律问题进行了解读,通过视频演示的方式对规则进行了讲解,强调将对球员“击打头部”等危险动作将从严处罚。“城市足球超级联赛五年了没有一起打架事件,这是了不起的成绩,希望各俱乐部也能强化自身、维护城超这块金字招牌”,戴允仲强调。

据悉,为了进一步增加裁判判罚准确性,新赛季城超将从小组赛开始便增加VAR视频助理裁判辅助判罚,保障赛事的公平、公正比赛环境。

经过抽签,上赛季亚军营口超越与三支“新军”菏泽曹州FC、洛阳花都和陕西莱奥被分到了A组,山西右玉、淄博起源地、扬州华奥风云、贵阳红润化工“落户”B组。

城市足球超级联赛由北京足坛之星体育文化发展公司主办,自2015年启动,已经成功举办了4届赛事,2018年入选中国足协与人民网共同发起的“人民足球”全国最具影响力6大社会赛事之一。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