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不失一盘 费天王晋级法网16强

冯爱军
2019年06月02日10:05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不失一盘,费天王晋级法网16强

费德勒刷新多项纪录。Osport供图

随着法网第三轮的比赛陆续拉开帷幕,费德勒又为他的球迷送上一份惊喜。3号种子、瑞士天王费德勒在与挪威新星鲁德的比赛中,以3:0的总比分力克20岁挪威小将。本场获胜后,瑞士天王以三轮不丢一盘的成绩锁定了一个16强席位。

这场胜利,绝对称得上是费德勒职业生涯的里程碑。在击败鲁德之后,费德勒最近12次参加法网都至少闯进了16强,这也是他第14次晋级法网16强,这个数据排名历史第一位。而且费德勒也成为历史上首位在大满贯赛场完成400场的球员,瑞士天王在这400场比赛中战绩为345胜55负。37岁又296天的费德勒,成为自1991年39岁的吉米·康纳斯(美网)之后杀入大满贯16强最年长的球手,同时也是继1972年时年满38岁的尼古拉·皮特兰格里之后在法网晋级16强阶段年龄最大的球员。

费德勒在1999年法网第一次参加大满贯正赛时,鲁德的父亲杀入了当时的32强,那是最近一次有挪威人打进法网第三轮,如今子承父业,不过遗憾地遭遇到了费天王。

已经锁定法网16强席位的名将还有纳达尔,2号种子纳达尔在第三轮比赛中丢掉了本届比赛第一盘,不过他还是以3:1的总比分淘汰了27号种子戈芬晋级。纳达尔不能“完胜”对手也在情理之中,毕竟戈芬也曾在法网杀进过八强,实力不俗。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