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李长云

第六届中国汽车(房车)露营大会—露营装备及房车展览会举行新闻发布会

2019年06月02日09:40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2日电(记者李长云)第六届中国汽车(房车)露营大会—露营装备及房车展览会新闻发布会于6月1日上午,在南京国际博览会议中心成功召开。天津市体育局副局长陈铭、中汽摩联社会服务部主任林晓森、德国斯图加特展览公司高级项目总监亚历山大·奕格、南京斯图加特联合展览有限公司项目总监曾迪等有关负责人出席活动并致辞。

中国汽车(房车)露营大会是国内最具专业性、权威性和行业指导性的汽车房车露营大会品牌之一,已连续成功举办五届。去年在芜湖市第五届中国汽车(房车)露营大会上,围绕“展、论、签、评、游、赛、进”七大亮点板块,全方位展示近年来全国体育健身休闲产业在供给侧改革中的发展成果。尤其是重要版块“露营装备及房车展览会”,展示面积50000平方米,125家企业参展,现场展示的房车、汽车数量超过200辆。展会参观人数达10万余人次,总计成交金额4252万元,意向订单达800万以上。

第六届中国汽车(房车)露营大会将于2019年8月15日-19日在天津举办。大会将作为天津市体育局、滨海新区政府撬动体旅产业发展建设的支点,大会的主要板块包括全国露营产业招商现场会、营地教育与自驾运动产业高峰论坛、中国房车露营装备展、平行进口车促销节等在内的行业盛典及活动,将推动京津冀休闲体育、滨海旅游相关行业发展。大会期间,不仅配套举行全国营地攻防箭总决赛、主题音乐节、青少年先锋勇士营地赛、美食节等娱乐休闲活动,同时还举办摩托艇赛、帆船比赛、哈雷机车巡游、徒步大赛、京津冀新能源汽车集结赛等精彩赛事活动。

延续去年成功举办的经验,今年的露营装备及房车展览会仍是本届大会重要环节内容之一。展会由中国汽车摩托车运动联合会和天津市体育局联合主办,南京斯图加特联合展览有限公司承办。

中汽摩联社会服务部主任林晓森在发言中对国内体育产业与自驾游行业的现状与发展态势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体育+旅游”深度挖掘了国内自驾游市场,推动了自驾车营地布局优化、规模壮大,网络体系不断完善,已成为了新的国民经济增长点。表示本次展会对所有参展商免费提供展位,让参与的商家有展示还要有好的收益;通过露营大会的平台,让展会成为体育融合的示范、交流展示的示范。中国汽车摩托车运动联合会也将不断打造精品赛事,加强体育运动及文化活动的开展,推动汽车露营行业呈现出新的活力与产业增长点。

天津市体育局副局长陈铭表示,大会的举办将推动京津冀休闲产业及房车露营旅游产业链的发展,培育汽车运动体育消费新业态,从而拉动京津冀地区百姓体育消费起到促进作用。大会的主会场设在东疆湾黄金海岸,也是第十三届全运会帆船帆板比赛举办地,风景优美且软硬件设施配套优质且齐全。本次大会将融合多种新元素,主要分为露营大会主会场、滨海露营休闲体验区、首届平行进口车消费节、“潮营”滨海嘉年华活动四个板块。露营装备及房车展会将作为最重要的展会活动,贯穿整个大会始终,预计届时将有近30万人次到会。

新闻发布会上,德国斯图加特展览公司全球旅游及房车品牌总监亚历山大·奕格先生对展会做了介绍。展会围绕房车露营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集结国际、国内百余房车、露营地、户外装备企业于一堂,参展房车超过150辆,预计展出面积将超过第五届。展览会以政府部门指导,企业落地,集结了国内众多房车厂商、优秀营地主及政企事业单位,致力于共同推动国家汽车露营行业发展。本届展会仍将免收参展商展位费,并将通过众多丰富多彩的同期活动,向公众展示房车露营生活方式,促进行业健康持续发展。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