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

国足备战两场重要热身赛 

王洋
2019年06月05日08:33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足备战两场重要热身赛

昨天下午,新一期中国男足国家队在主帅里皮的带领下,来到广州天河体育中心内场展开首堂训练课,备战7日、11日与菲律宾队和塔吉克斯坦队的两场热身赛。

国足本期集训最初公布了一份24人大名单。不过,此后中场球员徐新和黄博文先后因伤病问题退出本次集训,里皮临时征调了来自北京中赫国安队的池忠国、王子铭和江苏苏宁队的谢鹏飞3人入队。至此,参加本期集训的国脚最终确定为25人。

昨天的广州下起了小雨,刚刚结束联赛征战的国脚们略显疲惫。但毕竟这是里皮回归后的首次训练课,所有人都打起精神,用积极的跑动来赢得主帅的关注。作为里皮二次出山执教国足后的首期集训,本期国足可谓“老中青”三代相结合,既有39岁的老队长郑智,也有“00后”新秀朱辰杰,加上U23球员张玉宁、杨立瑜以及首位入籍国脚李可,里皮希望球队能以最强阵容出战两场热身赛。

对里皮来说,带领国足冲击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是他本次执教的终极目标。不过,眼前的任务却是赢下这两场热身赛,拿足国际足联排名积分,确保球队在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抽签时的种子队身份。目前,中国队在亚洲区排名第八,一旦在6月的热身赛中无法全胜,被排在身后的伊拉克队反超,中国队就将失去40强赛的种子队资格,这将导致球队在分组时无法避开实力较强的亚洲对手。

里皮坦言,本次执教中国队所签署的是一份阶段性合同,“如果第一个阶段(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没有成功,球队提前被淘汰,我继续待在这里就没有意义了。”

(责编:马翼、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