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法网重现“费纳决” 费德勒想赢难度相当大

孙海光
2019年06月05日08:15 | 来源:新京报
小字号
原标题:法网重现“费纳决”,费德勒想赢难度相当大

  万众期待的费纳决又来了!北京时间5日凌晨在法网男单8强赛分别战胜瓦林卡、锦织圭后,费德勒和纳达尔时隔8年再次在罗兰·加洛斯碰面,这也是两人的第39次交手。

  费德勒将在半决赛对阵纳达尔。图/法网官网

  费德勒8强赛的对手是前法网冠军瓦林卡,比赛打得异常胶着。鏖战4盘后,费德勒才以7比6(4)、4比6、7比6(5)、6比4艰难取胜。

  同时进行的另一场男单8强赛,纳达尔要轻松得多,他以6比1、6比1、6比3淘汰了日本人锦织圭,与费德勒携手会师半决赛。这将是两人的第39次对决,纳达尔以23胜15负占据一定优势。尽管战绩不佳,但两人最近5次交手取胜的都是费德勒。

  纳达尔在红土场对费德勒有绝对优势。图/法网官网

  费德勒和纳达尔上一次碰面还是在2017年上海大师赛,两人上一次红土交手则是在2013年罗马大师赛,上一次在法网对决则要追溯到2011年。

  “下一个对手(纳达尔)还OK,非常不幸的是,他很清楚怎么在红土场比赛。回头想想,能够重新回来参加法网是多么荣幸。我很清楚,如果我回来打红土的话,就有可能跟纳达尔碰面。现在到这里了,比赛也来了。”这是费德勒时隔4年重返法网,4强的成绩也超出了“奶粉”们的预期。

  从两人此前的38次交手数据分析,费德勒想要赢下这场半决赛的难度非常大。首先,费德勒从未在法网战胜过纳达尔,红土交手战绩仅为2胜13负;其次,两人在15年交手中从未出现过一方能6连胜的情况,纳达尔如今对费德勒恰是5连败。

  按照法网赛程,费德勒和纳达尔的这场半决赛将在北京时间明天晚上进行。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