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女子水球世界联赛总决赛即将开赛 中国队小组赛将遇荷兰队

2019年06月05日09:04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女子水球世界联赛总决赛即将开赛 中国队小组赛将遇荷兰队

  新华社布达佩斯6月3日电 4日,为期6天的国际泳联女子水球世界联赛总决赛将在匈牙利布达佩斯揭幕,去年名列第六的中国队将在A组中与荷兰、澳大利亚和意大利交手,卫冕冠军美国队将与东道主匈牙利、俄罗斯和加拿大在B组中较量。

  总决赛将于9日结束,通过洲际资格赛、世界联赛最终晋级总决赛的八支劲旅将在小组赛、交叉赛和排位赛后决出名次,冠军将获得直通东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自2004年以来曾获得12次总决赛冠军的美国队是头号强队。在小组赛中,中国队将与去年总决赛亚军荷兰、劲旅澳大利亚和意大利“硬碰硬”。

  中国队曾经于2013年爆冷赢得过总决赛冠军,但此后一直无缘领奖台。里约奥运会后重新组建的国家队近两年来实施“与狼共舞”计划,长时间在美国和欧洲训练和比赛,整体实力有所提升。世界联赛总决赛后,中国队将确定参加7月光州游泳世锦赛的名单。

(责编:杨乔栋、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