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第39次“费纳决”将在法网半决赛上演

冯爱军
2019年06月06日08:34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第39次“费纳决”将在法网半决赛上演

法网男单比赛目前已经接近尾声,在击败同胞瓦林卡后,费德勒打入了今年法网半决赛,今天晚上,前者将会和纳达尔上演第39次“费纳决”。纳达尔是在3:0击败锦织圭后晋级的。此前纳达尔已经连输费德勒5次,但在红土场上纳达尔,却以13:2的战绩遥遥领先。

费德勒和纳达尔上一次碰面还是在2017年上海大师赛,两人上一次红土交手则是在2013年罗马大师赛,上一次在法网对决则要追溯到2011年。“没有两场比赛会是完全一样的,我们一直都在努力,所以看看会发生什么吧。”纳达尔谈到接下来的对决时说:“我预计他会打得很有攻击性,会改变节奏,会来到网前。这是我的感觉,我觉得他会这么做的,因为他现在状态很好。”

至于应对的方式,纳达尔也已经盘算好了。“我必须保持强硬,我的击球必须有足够的力量,才可以让他不能在自己舒服的位置击球。我需要让他非常难受,让他没有机会来到网前打出攻击性的击球。我想如果我的正反拍都表现出色的话,那么他就有麻烦了,不然的话我自己就会陷入被动。”

费德勒略处下风

费纳决可以算得上是网坛历史上最经典的对决了,两人第一次相遇发生在遥远的2004年迈阿密大师赛,当时初出茅庐的纳达尔直落两盘击败了世界排名第一的费德勒,爆冷进入了男单16强。此后两人总共交战38场比赛,纳达尔23胜15负占据优势。其中两人在决赛中相遇过24次,纳达尔14胜10负同样占优。

从两人此前的38次交手来看,费德勒想要赢下这场半决赛的难度非常大。首先,费德勒从未在法网战胜过纳达尔,而且红土场,两人交锋,瑞士人的成绩仅为2胜13负;其次,两人在15年交手中从未出现过一方能6连胜的情况,纳达尔这次对费德勒之前恰是遭遇了对阵费德勒的5连败。从2015年巴塞尔室内赛决赛输球开始,纳达尔已经连续5次碰面没有获得胜利了。纳达尔上一次战胜费德勒还要追溯到2014年澳网,西班牙人在半决赛直落3盘击败了费德勒后,打进了澳网男单决赛。

“我打了5场比赛才走到他面前,所以我会很高兴。当我确定要参加红土时,我就在期待这一刻的发生,如果我只是想要避开他,那我就不会参加红土了。”尽管对阵纳达尔时往绩并不占上风,但费德勒显然非常期待即将到来的比赛,“我会针对左手侧,以及发球和其他做更多练习。这就是为什么在面对上旋球、滑步击球和反弹球时,我必须表现得无所畏惧,这正是需要做的。”

(责编:李乃妍、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