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

法网女单将迎新冠军 是巴蒂还是万卓索娃?

孙海光
2019年06月08日10:23 | 来源:新京报
小字号
原标题:法网女单将迎新冠军,是巴蒂还是万卓索娃?

新京报讯(记者 孙海光)法网赛前,网坛名宿克里斯特尔斯预测了两个法网女单决赛人选:一个是卡 普利斯科娃,一个是万卓索娃。今天下午,19岁的万卓索娃逆转孔塔打进女单决赛,她在周六的对手是澳大利亚人巴蒂,法网女单将产生新的冠军。

与男单前4号种子打进4强不同,今年法网女单格局极为开放。受前天雨水影响,法网赛程大调整,今天两场女单半决赛都被挤出了中央球场,两场比赛对阵双方和比赛走势也颇为相似。

巴蒂和阿尼西莫娃一战相当具有戏剧性。首盘比赛,阿尼西莫娃在首盘0比5,小分15比40落后情况下挽救两个盘点,之后连下6局,并在抢7中2比4落后时又连得5分,最终以7比6(4)逆转巴蒂。

第2盘,阿尼西莫娃又连胜3局,一度连取17分。眼看比赛就要结束,巴蒂方才醒悟,连追6局送出隐形鸭蛋,以6比3扳平大比分。

决胜盘,经验更为丰富的巴蒂掌控了局势,以6比3赢下比赛,职业生涯首次打进大满贯决赛。

另一场女单半决赛也是戏剧性十足,孔塔在首盘5比3领先且手握3个盘点的情况下,被万卓索娃7比5逆转。

第2盘更为激烈,万卓索娃通过抢7取胜,首次打进大满贯总决赛。就此,万卓索娃成为2007年伊万诺维奇后,第一位在这里打进女单决赛的U20球员;也是2009年美网沃兹尼亚奇后,第一位打进大满贯女单决赛的U20球员。

明晚,巴蒂将和万卓索娃争冠,法网将产生一位新的女单冠军。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