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天下篮球

NYBO竞赛体系再升级 新增全国赛“外卡赛”

2019年06月10日15:4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NYBO竞赛体系再升级 新增全国赛“外卡赛”

人民网北京6月10日电 2018-2019赛季中国人寿·NYBO青少年篮球公开赛近日宣布,NYBO竞赛体系再度升级,新增设全国赛外卡赛——夏季邀请赛,将于7月16日至20日在安徽省黄山市休宁县举行,届时将产生全国赛外卡队伍,与秋/春季城市联赛的200支冠军球队会师7月底NYBO全国赛,角逐赛季全国总冠军。

NYBO青少年篮球公开赛(National Youth Basketball Open)是在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体育“十三五”规划》和中国篮协“小篮球规则”指导下应运而生,由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体育司、中国篮球协会、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联合支持的一项专属青少年的篮球赛事。

NYBO秋/春季城市联赛于每年9月至次年6月进行,“每周一赛”的比赛模式让小球员们整个学期都有比赛可打,本赛季NYBO已经从20个赛区扩大到40个城市赛区,超过两万名小球员加入到NYBO中来。城市联赛的冠军队伍直接晋级NYBO全国赛,全国赛于7月底举行,是NYBO最高水平的赛事,在上赛季全国赛上,近千名小球员、教练员及家长群体齐聚苏州收获了荣耀与梦想。为了能让更多球队进入全国赛,本次新增夏季邀请赛,作为全国赛的“外卡赛”,在这里将产生最后一批进入全国赛的队伍。

NYBO青少年篮球公开赛发起人、NYBO组委会主任陆浩说:“NYBO旨在搭建一个青少年业余篮球竞赛体系,本赛季为了响应各赛区的需求‘让更多球队在暑假有持续比赛可打,为非校队孩子提供更高级别赛事和通路’,我们创办了邀请赛,既是一场竞技比赛也是一场以篮球为主题的夏令营。未来NYBO还将举行国际交流赛,赛事体系不断升级,产品阵容将更加多元化。我们相信只有长期且持续的比赛和不断上升的通道,才能助力中国篮球塔基的建设。”

首届夏季邀请赛将在黄山市休宁县体育馆举行,为期5天的比赛,分设6个年龄组(U6/U8/U10/U12/U14/U16),通过小组赛、淘汰赛阶段厮杀,最终产生晋级全国赛的外卡球队。邀请赛将面向社会开放报名,除了NYBO秋/春季城市联赛各组别的非冠军球队外,社会各界球队、俱乐部或自发组织的球队皆可报名参加。

夏季邀请赛不仅是通往全国赛的比赛,更是一场以体育竞技为核心的夏令营活动。近日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副司长王雷,就新时代青少年体育工作上提出:“希望各界为青少年量身打造各级各类赛事活动,全面激活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的核心引擎作用。”因此邀请赛还将附加丰富的夏令营内容,设置星导师训练课、运动员等级测试等主题活动。同时在风景优美的黄山脚下开展,相信对小球员、教练员、家长及承办方来说将会是一场与众不同的体验。

(责编:杨磊、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