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天下篮球

NYBO 全国总决赛战幕拉开 百队千人角逐年度总冠军

2019年07月26日19:2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26日电 7月26日,2018-2019赛季中国人寿·NYBO青少年篮球公开赛全国总决赛在深圳市体育运动学校拉开序幕。来自全国40个赛区的110支球队、千余名参赛选手,通过贯穿全年的秋季赛、春季赛、夏季邀请赛的层层选拔,会师全国总决赛,角逐NYBO本赛季年度总冠军。

FIBA篮球世界杯球员体验总负责人Bret Mactavish,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篮球分会竞赛委员会主任王晓骏,NYBO青少年篮球公开赛发起人、NYBO组委会主任陆浩,NYBO组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杨晨,河南省郑州篮球协会主席张二周,深圳市体育运动学校副校长翟贵奇,原CBA天津男篮队长张楠,原CBA职业篮球运动员、中国篮球旅欧第一人尚平共同出席本次开幕式。

2018-2019赛季是NYBO青少年篮球赛举办的第二个赛季,全国总决赛作为NYBO竞赛体系中最大规模的篮球盛会,代表着NYBO的最高竞技水平与最高荣誉。今年的全国总决赛规模较之上个赛季有了显著提升,汇集来自全国40个赛区的110支球队、千余名4-16岁选手。比赛分设5个年龄组(U6/U8/U10/U12/U14),将在6天的比赛中,通过小组赛、淘汰赛的角逐争夺年度总冠军,并决出各组别得分王、篮板王、助攻王等个人奖项。

NYBO青少年篮球公开赛发起人、NYBO组委会主任陆浩表示:“2018-2019赛季,NYBO赛事规模持续扩大、赛事体系实现拓展、赛事服务标准大幅提升,树立了青少年业余篮球赛事市场化运营的标杆。全国总决赛作为NYBO最高水平赛事,是对所有小球员坚持‘每周一赛 见证成长’的最终检验与表彰。今年的全国总决赛走进篮球气氛浓郁的深圳龙岗,我们期待小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希望在NYBO全国总决赛的赛场上涌现更多优秀的中国篮球希望之星。”

深圳市体育运动学校副校长翟贵奇先生在开幕式上说:“本届NYBO全国总决赛在深圳市体育运动学校举办,标志着我们与NYBO的合作迈上一个新的高度,标志着双方将共同开启专业化青少年篮球赛事运营的新篇章。作为东道主,我们将与NYBO组委会密切配合,细心周到、全力做好赛事保障与服务工作,也期待着能在NYBO全国总决赛看到小选手们的精彩表现。”

首日的比赛精彩纷呈,U6组别的焦点战在中山新会篮梦U6战队与深圳银鹰小球星金色队之间展开。中山新会篮梦U6战队顺利拿下了首轮球权,经过几个回合的攻防转换,深圳银鹰小球星金色队13号方梓霖打破僵局,率先投入本场比赛第一粒进球。第一节落后的中山新会篮梦U6战队在第二节发挥出色,半场结束把比分追平至6:6。下半场的比赛,深圳银鹰小球星金色队抓住机会发起猛攻,最终以18:10获得了比赛的胜利。中山新会篮梦U6战队陈晓锋虽然年仅6岁,但在球场上作风顽强毫不怯场,向在场所有观赛者诠释了本次赛事主题“大场面 不畏惧”。

本届NYBO全国总决赛期间,除了约500场精彩对决之外,还安排了内容丰富的篮球主题活动。7月26日晚,备受小球员喜爱的星导师课堂也将再度举办,CBA广东男篮球员孟铎,WCBA广东女篮球员刘格婷,原CBA天津男篮队长张楠,原CBA职业篮球运动员、中国篮球旅欧第一人尚平等知名球员将当面传授专业的篮球技战术。7月27日、28日,NYBO与全国运动训练教学联盟及全国体育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合作的《青少年运动技能等级标准》评测,将帮助小球员了解个人运动技能的掌握情况。7月27日至29日,中国人寿、我奥篮球、抓拍高手将带来专业生动的青少年成长主题沙龙。而7月30日,汇集行业大咖的第三届中国青少年篮球发展论坛也将重磅来袭,邀请资深篮球专家及多方力量共同参与,共谋小篮球事业的未来发展之路。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