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统治红土场15年 纳达尔法网冠军凑了一打

孙海光
2019年06月10日08:07 | 来源:新京报
小字号
原标题:统治红土场15年,纳达尔法网冠军凑了一打

  颁奖仪式上,纳达尔捧着火枪手杯来回看,脸上露出灿烂的笑容,像是第一次捧杯一样。今晨(10日)结束的2019年法网公开赛中,纳达尔3比1战胜蒂姆,15年内第12次夺冠,这也是他的第18个大满贯冠军。

  纳达尔亲吻冠军奖杯。图/法网官网

  纳达尔VS蒂姆,这是法网男单最近两年的决赛阵容。相比去年,“红土小王子”蒂姆要成熟了很多,他在前两盘给纳达尔制造了足够多的麻烦,并以7比5赢得第2盘。

  不过只要纳达尔精神集中,蒂姆仍然全无办法。丢掉第2盘后,纳达尔第3盘一上来便连得11分,最后两盘比赛仅让蒂姆拿到可怜的两局。最终,纳达尔6比3、5比7、6比1、6比1战胜蒂姆。

  2005年起,18岁的纳达尔第一次参加法网便夺得冠军,此后便一发不可收拾。随着年龄增长,纳达尔从“红土小王”变身“红土之王”,再到如今的“红土之神”,变的只是纳达尔的年龄,不变的是纳达尔的红土统治力。

  “不可思议,如梦一般。对我来说,这是个特殊的时刻。”战胜蒂姆后,纳达尔拿到了他在罗兰·加洛斯的第12座冠军奖杯,就此超越玛格丽特·考特(11个澳网)成为史上在单个大满贯夺冠次数最多的球员。此外,纳达尔还成为公开赛时代第4位能在30岁后拿到4个大满贯的球员,此前3人分别是肯·罗斯维尔、罗德·拉沃尔和罗杰·费德勒。

  从2017年澳网开始,三巨头已垄断了最近10个大满贯,其中费德勒和德约科维奇各拿了3个,纳达尔拿到了4个。就此,纳达尔的大满贯数也增至18个,再次逼近费德勒(20个),“史上最佳”悬念再起。

(责编:欧兴荣、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