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薛原

C罗率队夺首届欧联冠军 喜捧“得分王”金杯

2019年06月10日13:0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10日电 北京时间6月10日凌晨,欧洲国家联赛在葡萄牙波尔图决赛战罢。葡萄牙队凭借格德斯的致胜一球以1:0战胜荷兰队,成为这项欧洲全新赛事的首个冠军。葡萄牙球星C罗以个人3粒进球,名列最佳射手榜首,捧起了“支付宝得分王”金杯,葡萄牙队格德斯、英格兰队拉什福德则分别获得银杯和铜杯。

颁奖仪式现场,C罗从蚂蚁金服集团董事长井贤栋手中接过奖杯,他高兴地说:这是一座造型典雅的奖杯,可以感受到足球运动迷人的魅力。这场决赛开战前,国内外网友就为C罗在与瑞士队的较量中独中三元的“帽子戏法”兴奋不已,不少人甚至在提前祝贺C罗“锁定了”这座奖杯。

作为欧足联首个融入中国元素的奖杯,与射门动态相融合的汉字“支”字造型,源自中国古代书法“小篆”。这种始自中国秦朝的文字,曾承载着文明连接了五湖四海。如今这种“连接”,正在数字技术与足球运动之间展开。

(责编:张帆、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