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羽毛球

羽球名将李宗伟含泪宣布退役 林丹:独自上场没人陪我了

2019年06月13日13:59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13日电(赵欣悦) 北京时间6月13日,李宗伟在布城青年体育部召开新闻发布会,他在发布会上含泪宣布退役,将放弃冲击东京奥运会,正式结束19年的职业生涯。

李宗伟正式宣布退役

李宗伟在去年9月被查出患有鼻癌,此后他一直接受治疗,病情好转后,李宗伟开始恢复训练,并曾表示自己不会提前退役。在李宗伟心中,他仍然想去争取东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原本计划在身体进一步康复后,回归赛场。但事与愿违,他的身体状态始终没有达到最佳,无法承受高强度的比赛和训练。对于李宗伟来说,这个退役的决定是无奈的,在发布会现场,当他说出“退役”二字时,他的泪水再也止不住,抱头痛哭。李宗伟表示本想在明年奥运会后结束运动员生涯,不过考虑到个人健康,他最终还是做出了这个艰难的决定。

林丹和李宗伟在里约奥运会互换球衣后拥抱

李宗伟职业生涯共获得过69个冠军,但在世界大型赛事上,他始终无缘冠军,曾先后获得过3枚奥运银牌和3个世锦赛亚军,以及1个汤杯亚军和1枚亚运会男单银牌。“无冕之王”的称号让李宗伟充满悲情色彩,而在决赛场上击败他次数最多的便是林丹。两个人既是对手,又是好朋友,在李宗伟宣布退役后,林丹在微博分享了歌曲《朋友别哭》,并表示“独自上场没人陪我了”。

谈及未来的打算,李宗伟表示希望可以参加更多羽毛球推广活动,并希望能经常到中国来见他的球迷。

(责编:赵欣悦、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