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

广州恒大客场2比0击败上海上港 逆境克强敌扬眉吐气

李斌
2019年06月15日09:36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逆境克强敌 扬眉吐气

保利尼奥(右二)梅开二度。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廖艺 摄

处于逆境之中的广州恒大扬眉吐气,卡纳瓦罗率领以年轻球员为主的球队在上海以2比0击败了卫冕冠军上海上港,保利尼奥梅开二度。另外,北京国安2比1胜上海申花,重庆斯威1比1平山东鲁能。

卡纳瓦罗的微笑中透出自豪,这位少帅已经逐渐接受球队阵容不整的现实,并着手改造。相比胡尔克、奥斯卡、埃尔克森领衔的上海上港,广州恒大能够拿出手的阵容显得“寒酸”:保利尼奥、朴志洙、布朗宁勉强凑足3外援。这种逆境激发了卡纳瓦罗的爆发,他用5名后卫组成铜墙铁壁,然后寻找机会给予对手致命一击。上港主帅佩雷拉的内心是崩溃的:“他们只有两个好机会,打进了两球。我们至少有4个杀死比赛的机会,却没进球。”

防守反击和青春风暴

卡纳瓦罗赛后强调,防守反击是“很多年前意大利教练发明的战术”,以此暗示自己对这一战术运用的轻车熟路。但他也强调这只是无奈之举,伤病情况让恒大不得不采取更加功利的踢法。“不是说我们必须用这种踢法,是现有条件只允许我们以这种方式迎战。确切说我们只有一个外援,布朗宁其实并不算外援,而另一个是亚外,还是后卫。我也希望一开始就把比赛控制起来,但就目前的阵容而言,这是最合适的战术。我们会针对对手的不同风格来制定战术,而不是要求必须踢防守反击。”卡纳瓦罗说。

年轻球员的快速成长也是“无奈之举”。在上轮客场击败河南建业之后,“青春风暴”的威力得到了一些赞誉。而这个上海滩的夜晚,这些年轻人更应该得到歌颂。韦世豪的体力一向不好,但在卡纳瓦罗的调教下,这位边锋开始不断回防,甚至上半场尾段就出现体能下降的状况也在所不惜。身体强壮的钟义浩替补登场时更多地承担防守任务,他几次百米冲刺般从前场撤回后卫线。

正是这些年轻人的积极跑动,让广州恒大的场上形象更具青春的生命力。无论本赛季广州恒大在冠军争夺中走到哪一步,这种形象都能够得到球迷的全力支持。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