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9年法国女足世界杯>>赛事动态

法国世界杯小胜之后 中国女足放手搏出线

王帆
2019年06月15日09:32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小胜之后 女足放手搏出线

北京时间14日凌晨,中国女足在本届世界杯小组赛第二轮中1比0小胜南非女足。此役战罢,中国女足暂时位列B组第三位,与西班牙女足同分,小组赛末轮两队将直接对话,为小组赛出线而战。拿到了宝贵的3分,中国女足姑娘们的脸上终于露出了胜利的喜悦,在巴黎王子公园球场留下了欢庆的合影。

主帅肯定队员的进步

主帅贾秀全赛后肯定了队员们在经过了大量艰苦训练之后的进步,他坦言本场比赛球队的压力比对阵德国女足的时候更大,因为这是一场不容有失且必须要拿下的比赛,队员们克服了压力和困难在比赛中有所表现。

“对于这场比赛,我们原本就希望掌控局面,以我们为主,总体来说还是按照预计的计划发展,下半场有一段时间我们失去了控球权,但这在比赛中很正常,赢的一方与输的一方心态不同,如何在重压或领先的局面下继续掌控比赛,实际上这也是亚洲球队和中国队需要提高的地方。”贾秀全说道。

王霜首发并打满全场

贾秀全表示这场胜利属于队员,“她们配得上这场胜利。”他还提到了王霜的名字,本场比赛王霜首发并打满全场,“王霜的状态大家都看得出,从整体来说,球队每个人对于比赛的欲望都很强烈,都很想在这场比赛当中发挥很好的状态,王霜也不例外,目前她也正在进一步与队伍融合。”贾秀全透露,本场比赛让王霜打满全场是刻意而为之,正是为之后的比赛做准备,“王霜配得上今天的胜利,团队配得上这场胜利。”

不过,王霜赛前没有想到自己会首发登场并且打满全场,她说不管上场时间是多少,自己都会拼尽全力。

胜利固然可喜,贾秀全还道出了球队的不足之处,“我们还有些问题,第一,球员还没有完全放得下来,第二是机会把握上(有所欠缺)。”在贾秀全看来,队员们在战术执行方面完成得还不错,但应该是更好的比分,“但是1个球3个球都一样,下一场还要继续努力。”

18日迎战西班牙女足

北京时间18日凌晨,中国女足将迎来小组赛的第三个对手西班牙女足,这场比赛的结果将直接决定两队出线与否,“控球以及转换当中把握机会,都是我们应该解决的。”贾秀全认为这些都是球队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应该有所提升的方面,并称相信球队会发挥得更好,也希望队员们能够在小组赛末战中完全释放自己、把握住机会往前走。“西班牙女足是一支非常强的队伍,有着西班牙男足传统的风格。但中国女足也有中国女足的特点,对我们来说,我们跟西班牙队打不会背包袱,因为西班牙队很强,我们以挑战者的身份,做好针对性的准备,相信我的队员们会在比赛场上发挥得很好。”

小组赛两轮战罢,德国女足已经稳获小组出线权,中国女足则与西班牙女足同分,不过前者在净胜球上有1球的劣势,因此暂时排名小组第三位。最后一轮,两队将直接对话,中国女足若取胜将力压对手直接出线晋级16强,而一旦不能取胜,中国队则将争取以小组第三名的身份晋级,本届世界杯,4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3名也能晋级16强。保险起见,中国女足最后一轮将放手一搏,为自己争取出线的主动权。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