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女足世界杯踢平西班牙中国队闯进十六强

袁雪婧
2019年06月19日09:18 | 来源:中国体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女足世界杯踢平西班牙中国队闯进十六强

2019年法国女足世界杯赛小组赛末轮于北京时间6月18日凌晨展开争夺,中国女足凭借门将彭诗梦的出色发挥,0比0战平西班牙女足。1胜1平1负积4分,中国女足以净胜球劣势位列小组第三晋级16强。

赛前中国和西班牙两队同积3分,这场对决将直接决定小组第二的归属。本场比赛,中国女足几乎全场陷入被动,控球率只有39%,全场唯一一脚射门发生在第51分钟。当时中国队前场反抢得手,随后将球分到左路的古雅沙脚下,古雅沙小角度射门被封堵。反观西班牙队,全场多达24脚射门,其中9次命中目标。可以说,最终能保住0比0的比分,中国女足门将彭诗梦居功至伟,她全场做出14次扑救,其中至少4次扑出对手的必进球。

小组赛三场比赛中国女足仅失1球,但是也仅仅打进1球,锋线多次错失进球良机。如果不是防守端表现出色,再加上彭诗梦的高接低挡,中国女足的净胜球数恐怕将是负数。以B组第三出线后,中国女足在1/8决赛的对手,将是C组或D组的小组第一,目前来看可能性最大的是意大利或英格兰女足。

同组德国女足4比0大胜南非女足,三连胜的德国队以小组第一晋级16强。A组四支球队也结束了小组赛征程,末轮东道主法国女足1比0小胜尼日利亚,同样三连胜的法国队获得小组第一,积3分的尼日利亚队能否出线还要看其他小组的比赛结果而定。同组挪威队2比1力克韩国队,以小组第二出线,韩国队以三连败的战绩结束了本届世界杯之旅。(转自6月19日《中国体育报》01版)

(责编:赵欣悦、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