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

两巴西外援遭停训 天海“整风”求生机?

肖赧
2019年06月21日07:17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两巴西外援遭停训 天海“整风”求生机?

6月16日,天津天海队在中超第13轮角逐中主场以1比1战平河南建业队。连续6轮不胜的天海队继续沉于中超积分榜榜底。而比赛中相继被替换下场的巴西外援阿兰与雷纳尔迪尼奥赛后再未出现在球队当中。据了解,在日前天海队队内会议上,球队韩国籍主帅朴忠均已宣布了对两名巴西籍外援的处罚决定,他们从即日起被“无限期停训”。而在外界看来,这实际也是天海俱乐部进一步整顿球队的标志性动作之一。

5月28日,天海俱乐部官宣,本土名帅沈祥福不再担任俱乐部一线队主帅,接替他的是曾经于上赛季担任球队“救火教练”的韩国人朴忠均。但后者其实接手的是一块烫手山芋。在他返回俱乐部前,天海队已连续4轮不胜,且处于中超积分榜底位置。事实证明,朴忠均也很难在短时间内扭转天海队的颓势。在他接手后,球队先是客场不敌保级对手北京人和,随后又在主场被建业逼和。

在上周日天海主场与建业比赛过程中,阿兰、雷纳尔迪尼奥分别在第46分钟、64分钟被替换下场。朴忠均赛后对此的解释非常直接——两人的表现不能令人满意。而比赛结束后,两位巴西外援再也没有出现在球队当中。而随后有媒体给出了具体原因,那就是两人已被俱乐部处以“无限期停训”的内部处罚。朴忠均在队内会议上宣布,两人直到认真悔过并缴纳罚款后,才可能获准归队训练。

本周日(23日),天海队将在客场挑战同样难求一胜的大连一方队。尽管取分的难度依然不小,但在天海俱乐部和朴忠均个人来看,球队欲朝积极的方向好转,必须有所改变,须从整顿纪律和队风上找寻“突破口”。由于阿兰与雷纳尔迪尼奥近期在场上的消极表现已招来部分球迷和媒体的公开质疑,因此俱乐部此举也算是顺应“民意”。

值得注意的是,在原权健俱乐部发生一系列变故后,原本已不在天海俱乐部管理层任职的前国脚李玮锋重新回到这个集体,并全面负责一线球队管理事务。但愿一切变化能够给这支命运多舛的球队带来好运。

(责编:郝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