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NBA选秀大会落下帷幕 “00后”的时代开始了

黄维
2019年06月22日09:07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00后”的时代开始了

2019年NBA选秀大会昨天落幕。在选秀的顺位上没有惊喜——锡安·威廉姆森被鹈鹕选中,成为状元;灰熊用榜眼签拿下了莫兰特;尼克斯选中了探花秀巴雷特。而日本籍球员八村塁也成了2007年选秀的易建联之后,又一位杀进选秀前10的亚洲球员:他在第9顺位被奇才选中。锡安和莫兰特都是2000年出生的,NBA“00后”的时代开始了。

状元泪洒大会现场

在被联盟总裁萧华念到名字后,锡安满面笑容地走到台上和总裁握手。就在和母亲接受媒体采访时,他流下了热泪。“当听到我的名字被叫到,我上台跟总裁握手,这没什么……”锡安激动地说:“但我跟妈妈一起接受采访,我就真是很难控制住情绪了。”状元郎也许是想起妈妈在他成长过程中所作出的牺牲,“我只想谢谢妈妈,她为我做了太多,为我放弃了她自己的梦想……如果不是她,我不会站在这里。”

锡安的父亲是橄榄球运动员,母亲则是短跑运动员,也是中学体育老师和他的启蒙教练。锡安的新秀合约总价高达4420万美元;他首年薪水就达到了970万美元。现在这个孩子真的成为“千万富翁”了,他也可以用优渥的物质条件回报他的家人了。

时隔12年,亚洲再出乐透签

冈萨加大学的日本籍球员八村塁在第9顺位被奇才选中,他也成了2002年状元姚明和2007年第6位易建联之后,历史上第3位进入乐透区的亚洲球员。

和此前两位“前辈”不同的是,八村塁具有黑人血统,他的身体素质和爆发力也有得天独厚的优势。这名球员的学习能力让人惊叹——今年21岁的他从14岁那年才接受专业的篮球训练,此前他一直打棒球,短短7年时间,就成了NBA选秀前10位的球员。

八村塁虽然身高只有2.04米,但他的臂展有2.18米,攻防转换速度和快攻的能力非常优秀,符合现今篮球的风格。八村塁或许将带领日本队,成为中国男篮在亚洲未来一段时间的强劲对手。

选秀日成交易日

按照惯例,每年的NBA选秀大会当天都会发生很多交易,今年各支球队尤甚。据统计,共有4个乐透签易主,而勇士则通过交易换来了2个次轮选秀权。

鹈鹕用从湖人换来的4号签打包了所罗门·希尔、57号签以及一个次轮选秀权,从老鹰换来了8号签、17号签、35号签以及2020年一个来自骑士的受保护首轮选秀权。最终老鹰用4号签选了弗吉尼亚大学的亨特,而鹈鹕则用8号签选了得克萨斯大学的海耶斯。

太阳和森林狼互换6号签和11号签。森林狼用6号签选了得州理工大学的贾里特·卡尔弗,而太阳则用11号签选了北卡罗来纳大学的卡梅隆·约翰逊。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