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中国篮球迎首个世界冠军 三人篮球女队勇夺世界杯

徐邦印
2019年06月24日08:20 | 来源:新京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篮球迎首个世界冠军,三人篮球女队勇夺世界杯

24日凌晨,在2019年国际篮联三人篮球世界杯女子组决赛中,中国三人篮球女队以19比13力克匈牙利队,以7战全胜的战绩夺冠,提前获得2020年奥运会三人篮球项目的参赛资格,这也是中国篮球历史上首个世界冠军。

中国篮球史上首个世界冠军。图/中国三人篮球微博

本届三人篮球世界杯,中国女队派出吴迪、李颖韻、姜佳音、张芷婷组成的阵容。其中,吴迪成名于大学赛场,曾率天津财经大学获得全国冠军,后破格入选中国女篮,并随队参加了2016年里约奥运会,目前效力于新疆女篮;李颖韻、张芷婷来自上海女篮,姜佳音效力于江苏女篮。

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上,李颖韻、张芷婷、姜佳音和迪拉娜组成的中国三人篮球女队,曾在决赛大胜日本队,夺得三人篮球女子组冠军。相比于亚运会,中国女队此次的阵容变化不大,只是由吴迪替换了迪拉娜。

赛后队员合影。图/中国三人篮球微博

从小组赛阶段起,中国女队便展现出强大的实力,先后击败土库曼斯坦、拉脱维亚、匈牙利和荷兰;进入淘汰赛阶段,中国女队依旧势不可当,四分之一决赛,16比12战胜罗马尼亚;半决赛对阵澳大利亚,经过加时赛激战,中国女队以15比14险胜澳大利亚。

此前几次参赛,中国女队从未站上领奖台,击败澳大利亚历史性闯入决赛后,中国女队的姑娘们在场边喜极而泣。几个小时后的决赛,面对小组赛战胜过的对手匈牙利,中国女队几乎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以19比13轻取对手,进一步创造历史,成功夺得中国篮球历史上首个世界冠军。

  中国三人篮球女队夺冠历程

小组赛:

中国 22比5 土库曼斯坦

中国 18比12 拉脱维亚

中国 21比11 匈牙利

中国 13比12 荷兰

1/4决赛:中国 16比12 罗马尼亚

半决赛:中国 15比14 澳大利亚

决赛:中国 19比13 匈牙利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