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郑轶

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冲浪(桨板)比赛举行

2019年06月24日09:19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24日电(记者孙龙飞、郑轶)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冲浪(桨板)比赛23日在山西省太原市水上运动中心拉开帷幕。此次比赛历时5天,将于27日结束,共有来自全国的20支体校组代表队和12支俱乐部组代表队参赛,争夺12枚金牌。

本次“晋龙水漆杯”冲浪(桨板)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主办,山西省人民政府承办,太原市人民政府协办。比赛设有12个小项,体校组和俱乐部组各6枚金牌,总计有151位运动员参赛,其中体校组92人、俱乐部组59人。

此次赛事是冲浪(桨板)运动第一次进入国家级综合性运动会序列,也是本次二青会的主会场——山西太原的第一个正式比赛项目,更是新建成的太原市水上运动中心的第一次正式开门“迎客”。为此,当地相关部门通力合作,强化责任,注重协同,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各项任务。

本次比赛场馆——太原市水上运动中心位于汾河太原段综合治理三期工程蓄水河段,项目全长2.5公里,总占地面积900亩,总投资1.47亿元,主要承担二青会皮划艇、赛艇、龙舟及桨板比赛项目。据悉,这座形似帆船的体育场馆赛后将作为当地水上运动项目专业运动队的训练场所和水上全民健身活动场所,在训练和承接赛事之余向市民开放,满足群众水上运动健身的需求,从而构建太原市陆上、水上全方位一体的全民健身平台。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