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9年法国女足世界杯

“超级布龙泽”两传一射 英格兰淘汰挪威进四强

岳东兴 苏斌
2019年06月28日08:5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超级布龙泽”两传一射 英格兰淘汰挪威进四强

  新华社巴黎6月27日电(记者岳东兴 苏斌)曾两度被评为英格兰年度最佳球员的布龙泽,27日晚在女足世界杯八强战中两次策动攻势助队友进球,并且自己踢出“世界波”锁定胜局,帮助球队以3:0横扫挪威队,成为第一支打进半决赛的球队。

  当晚,布龙泽完美诠释了现代女足越来越接近男足技术特点的“全能边后卫”。这让主教练、也是前英格兰男足球星内维尔赛后感叹道:“我当年也是踢边后卫的,但从来没有达到她现在的水准。今晚的表现证明她就是世界最佳,独一无二。”

  开场不到3分钟,这位效力于里昂女足的当今足坛顶级右后卫,高速突破后冷静以倒三角线路回敲禁区中路,帮助斯科特轻松抢点破门。国际足联统计,这是本届杯赛至今最快进球。

  半场结束前5分钟,布龙泽又在右路突破后送出妙传,帮助帕丽丝杀入禁区,后者横传中路,中锋怀特轻松打空门得手。

  第57分钟,布龙泽展现了前锋级别的脚法。她接到队友直接踢向禁区前沿的战术任意球,迎球怒射,打入精彩远射,锁定胜局。

  凭借技惊四座的全能表现,布龙泽赛后被评为全场最佳。半决赛中,英格兰队将面对卫冕冠军美国队和东道主法国队之间的胜者。

  非常巧合的是,在四年前的世界杯上,英格兰队就曾和挪威队在淘汰赛相遇,当时是在16强赛阶段。布龙泽在那场比赛中同样踢出了精彩的“世界波”,帮助球队晋级,英格兰队最终获得那届杯赛第三名。而这一次,她们将在内维尔率领下,向冠军发起冲击。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