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先进两球,还以多打少 煮熟的鸭子绿城硬让它飞了

宗倩倩
2019年07月01日08:21 | 来源:钱江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先进两球,还以多打少,煮熟的鸭子绿城硬让它飞了

  2∶2,浙江绿城客场被广东华南虎连扳两球。这是绿城近期连续第三场平局,也是又一次在多打一人的情况下踢得不知所措。

  本场比赛,绿城主帅塞尔吉在阵容上做出了积极调整,前几场发挥出色的塔纳和程进都没能进入首发名单,而是派上了马丁斯和钟浩然,做好了打硬仗的准备。

  比赛刚开始6分钟,迪诺在禁区内反抢破门,抢得先机。随后,对方外援艾伦又因肘击徐继祖而在主裁判傅明经过VAR确认后直接吃到一张红牌。

  广东华南虎半场比赛先送一球,再送一人,拥有好运气的绿城,需要做的就是把握住机会。毕竟,同样是多打一人,绿城此前有过5∶0大胜上海申鑫的大杀四方,也有被南通支云0∶0逼平的不知所以。

  可惜的是,又一次多打一人的绿城故态复萌。下半场,绿城曾一度利用人数优势取得了不少进攻机会,马丁斯也攻入了自己赛季第二球。

  但与此同时,绿城留给对方的机会也不少。阿洛伊西奥充分利用自己的个人能力,一人顶俩,连扳两球。这让绿城在场面上完全不像多打一人,最终也只能平局收场。

  领先一球,多打一人,绿城却突然不知所措,两场都如此,这更多与球员的心态有关。

  赛后,绿城主帅塞尔吉表示:“这场比赛发生了很多事情,我们没有任何性格,有点害怕。我们很多球员想的是去踢自己的比赛,而不是为全队踢。我无法想象,2∶0领先、对手少一人的情况下,我们最后丢掉了两分。”

  平局一场,只拿到一分,从绿城指缝中溜走的不止是两分,还有四连客的开门红,还有当别的对手都刹车时,自己可以趁机超车的机会。

  与广东华南虎这一战是绿城开启四连客的第一战。此后绿城还将客场挑战青岛黄海、黑龙江FC和石家庄永昌,可以说每一场都是硬仗,四连客后能否拿到一个理想的分数,对于最后能否冲超成功,也至关重要。但是,原本可以完美的一个开局,却这般收场。

  而在青岛黄海、长春亚泰、石家庄永昌都或平或负,集体刹车情况,绿城原本有机会超车,万万没想到,却也和他们一起踩了刹车。

  这个赛季的上半程已经结束,绿城走得并不顺畅。下半程又会如何?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