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35岁罗本正式宣布退役 曾率荷兰队夺世界杯亚军

2019年07月05日08:45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罗本 资料图
罗本 资料图

人民网北京7月5日电 北京时间7月4日晚,荷兰球星罗本正式宣布结束自己19年的职业生涯。

罗本1984年1月23日出生于荷兰格洛宁根贝杜姆。1989年进入了贝德姆青训,1996年进入格罗宁根青年队。2000年夏天,罗本在格罗宁根一线队开启了自己的职业生涯,先后效力于荷甲格罗宁根足球俱乐部、埃因霍温足球俱乐部、英超的切尔西足球俱乐部、西甲的皇家马德里足球俱乐部。

2009年8月,罗本转会至德甲拜仁慕尼黑。2013年,罗本以一次助攻一次绝杀,率领拜仁慕尼黑重夺欧冠冠军。2014年,罗本帮助拜仁拿到了世俱杯冠军。可惜由于伤病缠身,罗本多次因伤长期缺阵。上赛季德甲联赛,罗本只出战11场比赛共526分钟,并在上赛季末宣布离开拜仁。他的俱乐部生涯一共出战602场比赛,打进210粒进球,送出162次助攻。

国家队方面,罗本一共出场96次,打进37球。2010年,罗本率领荷兰国家队夺得南非世界杯亚军,这也是荷兰足球历史上的最佳战绩之一。2014年巴西世界杯,他率领荷兰队获得季军,荣膺FIFA世界杯铜球奖。2014年,罗本荣膺荷兰年度最佳运动员。2017年10月10日在与瑞典的比赛后,罗本宣布告别国家队。

罗本在退役声明中表示:“过去几周我一直在思考很多东西。大家都知道,在我离开拜仁以后,我专门花时间来为自己的未来确定一个正式的方向,最后我决定向职业生涯说声再见。毫无疑问这是我职业生涯中最艰难的决定。”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