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国家冰雪极限运动基地规模达20亿元 支付宝10年10亿支持中国女足

2019年07月08日15:10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导语:体育行业作为朝阳产业,发展日新月异,市场风起云涌,总会发生许多新的变化,迎来新的发展契机,人民体育每周将筛选其中几个显著行业动态,一起感受其中的发展脉络,展望行业前景。

1、 国家冰雪极限运动基地江苏开工 项目建设规模达20亿元

综合影响力:★★★★☆

关键词:极限运动 冰雪运动

近日,国家冰雪极限运动白马训练基地在江苏溧水正式开工建设,据悉,该项目建设规模达20亿元,训练基地将建有全球首个达到奥运规格的室内滑雪馆。

该项目总占地约600亩,其中室内场馆面积80亩,建筑面积13万平方米,建筑单体最高处近100米,包含室内滑雪、碗池滑板、极限攀岩、游客中心、餐饮娱乐、运动员公寓等多项功能。

其中,专业级滑雪设施包含全球最大的室内滑雪雪道、首个室内奥运规格的单板U型场地,建成后可承接全球滑雪单项专业赛事。室外旱雪滑道占地约400余亩,采用高科技树脂材料,实现全季节室外滑雪功能。

室外旱雪滑道包含专业滑雪赛道及游客滑雪道,不论是儿童、青年,或是滑雪初学者、爱好者,或是专业运动员,均可在这里满足体验、学习及训练需求。

该项目还配套了占地35亩的商业、旅游度假酒店等,一方面为大型赛事承办提供部分住宿和商业保障,另一方面作为滑雪爱好者的度假配套设施。

2、支付宝10年10亿支持中国女足

综合影响力:★★★★☆

关键词:体育赞助 中国女足

7月5日,支付宝在杭州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未来十年每年拿出一个亿,和中国足协一起推动中国女足发展。这10亿元将主要用于4个方面:中国女足国家队的训练水平提升、女足球员伤病保障及退役转型、女足技术发展及教练员培养、青少年女足运动推广及发展。彻底解决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制定解决问题时限,保证尽快解决问题。

据了解,这是中国女足有史以来获得的最大数额的赞助,但却并非商业赞助,不包含体育赞助里常见的各项商业权益,连女足的球衣上都不会出现支付宝的字样。由于支付宝主动删除了所有商业权益,支付宝与足协的《合作协议》“越谈越薄”,一路从34页缩减到了15页。

支付宝表示,此前阿里巴巴经济体对外宣布过,支付宝每年会拿出收入的千分之三做公益事业。因此这次对女足发展的出资是公益行为,不是商业赞助,由支付宝公益基金会为主、马云公益基金会和蔡崇信公益基金会参与出资。

支付宝和女足似乎颇有渊源。2017年,支付宝就开始资助大山里的足球队——海南琼中女足,2018年,琼中女足有8名球员先后进入国家队青年队集训、4名球员为国征战。蚂蚁金服董事长兼CEO井贤栋说,在那之后,支付宝就有了支持中国女足的愿望。

去年8月的雅加达亚运会上,中国女足一球憾负日本队获得银牌。赛后,马云专门去现场为姑娘们加油打气,说:“你们踢得特别棒,欢迎大家到2022年杭州亚运会,我们会全力支持中国女足,继续努力,女足加油!

去年11月,支付宝还与欧足联展开了为期8年的合作,这与此次支持女足是否有关?支付宝表示,前者为商业赞助,后者是公益支持,但支付宝也希望能将欧洲先进的足球理念和浓厚的足球文化更好地带到国内,最终对女足和整个中国足球发展有所裨益。

支付宝用户每天捐赠步数积攒“玫瑰”,支付宝和公益机构、爱心企由此向偏远贫困地区热爱足球的孩子们捐建球场。

3、FIFA计划女足世界杯扩军到32支 奖金翻倍

综合影响力:★★★★☆

关键词:FIFA 女足世界杯

据英国媒体BBC报道,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有意将女足世界杯扩军到32支球队,并且设立女足世俱杯。因凡蒂诺还计划加大对女足运动的投入,可能从现在的5亿美元翻倍到10亿美元。

首届女足世界杯于1991年在中国广州举行,今年已经进行到了第八届。最初两届女足世界杯只有12支球队参加,后来随着女足运动的推广和发展,1999年世界杯扩军到了16支参赛队,而2015年世界杯则增加到了24支球队。

如今,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计划到了2023年女足世界杯时,将参赛队进一步扩军到32支,也就是和现在的男足世界杯参赛球队相同。今年世界杯,英国等地观看直播人数纷纷创造纪录,这让因凡蒂诺看到了通过扩军的方式增加收入的可能。

此外,因凡蒂诺还计划加大对女足运动的投入,可能从现在的5亿美元翻倍到10亿美元。今年世界杯奖金数是3000万美元,和以前相比已经翻倍,但下一届世界杯奖金数还要翻倍,达到6000万美元,不过这和男足世界杯依然无法相提并论,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奖金数高达4亿美元,光冠军法国队就拿到了3800万美元。

除了世界杯扩军外,因凡蒂诺还计划组织女足世俱杯,以及女足世界联赛,类似于欧国联的赛事结构。目前国际足联计划,第一届女足世俱杯可能在2020年举行。

(责编:李乃妍、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